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印地安那瓊斯

英文片名: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中文片名:印第安那瓊斯 水晶骷髏王國
Official Site: Link

十八年了……在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中,每次聽到那熟悉的音樂。就會想起身穿皮衣、寬呢帽、皮鞭及臉上帶著頑皮笑容的印第安那.瓊斯。這部片我想是很多人從小就很喜愛的片子,週末跟安得魯一起去劇院去看這部騙大男孩的片子。

因為福伯的年紀也不小了,不能再演出年輕的模樣。年代從二戰往後推移到冷戰的時代,對手則是俄國,這時 FBI 及 CIA 也出現。一開場出現的51號倉庫,本以是51區。然而這是個杜撰的地方,把兩個有名的地方,51區及18號倉庫兜在一起(其實看這種片不用大腦去分析的,看過就算了)。接下來提到的1947年事件,也是一個很類似事情,那麼以下情節就有點脈絡可尋。劇情一定是跟寶物有關,這回是跟一個古文明有關,看來也不會跟本系列的宗旨差太遠。就連畫路線地圖的畫面都出現了(懷念啊!)。只是本集有些人沒有演出,或許是不演,有些則是已經去世。當然還是有回鍋的演員,出現時會有不小的驚訝。反派的角色主要是由 Cate Blanchett 演的俄國科學家,一頭黑短髮加白淅的皮膚,生氣的樣子還有點像洋娃娃,一點也不會有讓人恨得牙癢的感覺。

本片的寶物就是水晶骷髏。這件寶物可是個神奇的東西,在尋寶的歷程中,很多都是利用這個神物來化解的。這樣的編排讓我感覺沒有很大的驚豔。唯獨在尋寶的抽絲撥繭中找回對本片的一點懷念。最後那一大羣人,跟寶物最終結果揭曉的做法,讓我對本片有點小失望。不過對本片的喜愛程度還是不減的,誰叫這系列是我看最多次的片子之一。

然而看完本片後其實再看7月要出的 The X-Files: I Want to Believe 說不定會有相呼應的效果 :P

ref.
[1] Indiana Jones Wiki
[2] Indiana Jones @ IMDb

rel.
[1] 老漢們重出江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