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姜子寮步道

DSCN0958.JPG

上週日跟安得魯他們及新加入的成員“”一起去爬姜子寮步道。這個步道我們一直講了很久,但不是天氣差就是各自有事而延了一個多月才有機會來爬。

端午、早上的天氣很不錯,在這麼好的天氣下當然是賴床到中午才起來。因此早上沒去爬,改到中午的大熱天去。不過到七堵這兒時,天空的雲已經遮了太陽,給人有不會很熱但有點悶的氣溫。在山下準備了一下就開車往山上去,經過泰安瀑布再開個六公里多一點就可看到姜子寮的木牌

一開始步道沒有木梯,只是泥土路,走來平緩沒什麼難度。之後的路便有木梯,路依舊是平緩無奇的延伸上去,我們也只是小喘的在聊天,看來真的很輕鬆。約是在離山頂七百公尺的山路就開始有一點陡,可這也是一般人用走的就可以路,只是“咪”已經累到吐著舌頭,賴在地上不想走。這時大家才輪流著抱著牠往山上走。沒想到後面傳來一個很大喘息聲。我們居然被一隻很大很肥的拉不拉多給趕上。看著他喘得那麼厲害,就讓路給牠過。到山頂看到這隻犬一直是處在急速呼吸的狀態,最後在我們下山的路上還是被牠超車。

這邊的山頂是汐止市、平溪村、七堵區的交界點。站在此處可以俯瞰汐止到基隆的市鎮,在基隆的外海處還可見到基隆嶼,後看則是平溪的山區。那天的天空不好,山下一片朦朧,看不到什麼。在這邊吹到衣服乾了才往山下走去。

回到山下依然是去車站附近買自己很愛吃的營養三明治。這家只在開晚上,以前每次白天想來吃都落空。話說此攤位在七堵,價格(35元)比基隆廟口賣的便宜了二十元。本想買兩個滿足自己的口腹的,但才吃了一個就有點飽足。下站是到基隆廟口吃小吃,另一個三明治就拿回去當消夜了。

來到廟口,先吃的是紅燒鰻,這個上次有來吃過,不過那次要吃紅燒鰻前已吃了一堆東西,吃這味時已經沒有什麼感覺。這次因為有爬山,又沒吃太多東西,終於可以吃出這個東西的美味。湯很下飯,像是在喝清淡的羹湯,吃完很想要續一碗,但在美味小吃眾多的夜市中多吃一碗實是不智。其實吃過那碗自己也差不多了,只能看著安得魯吃沒聽過的八寶冬粉。之前 Kenny 來台灣一直想吃的奶油螃蟹有看到,但這次就算了。之後買了一盒知名的鳳梨酥後,便在基隆火車站附近的街頭找一家燒賣,這個的燒賣在基隆一個才十元,很便宜。最後隨便找一家有燒賣的就坐下來吃,順便點了一份沙魚煙來吃,因為安得魯他們說基隆的最好吃了(只是他說的是吃紅燒饅隔壁米苔目店所賣的)。燒賣吃來很普通,但可以吃飽,而這煙燻的鯊魚肉,真的如我預期一樣不夠緊實沒什麼口感,只是魚皮小有彈性。

基隆廟口的小吃真得太多了,來一兩次是不可能所有東西都嚐過。有空下次會再來嚐一些沒吃過的海港小吃。

DSCN0982.JPG
[相簿] [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