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Mr. Bean's Holiday

mr. beans holiday

英文片名:Mr. Bean's Holiday
中文片名:豆豆假期
官方網站:Link (中文)

在電視裡突然看到這部搞笑的豆豆先生再度演出的片子,這次的目的地是到法國去。一個累人的夜晚,沒想到被其中幽默的片段弄笑了。

豆豆先生在片子中一直是生活在自以為是的世界中,有時看他的舉止有點像是六歲小孩的思想,但有時又是多才多藝到無法想像,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大智若愚的具體表現。光是他的誇張表情出現就夠逗人笑了。

劇情主要是豆豆先生要幫一位小朋友去找他失散的父親,失散的原因也是豆先生所引起的。裡頭最好笑的一段是在他們沒錢的情況下靠街頭賣藝賺了點小錢,那段強尼史基基“我親愛的爸爸”的表演最是感人又好笑。開車前往坎城的車上活動也是好玩,三個國家的語言在不通的情況下還能講得這麼有趣。後來在換車座位的中間有段空白,可是光想像那換位的情景就會想笑出來(我的笑點可能很低)。最後在坎城中看到威廉達佛所導的參展影片,一開始的調調很像歐洲的文藝片,我也滿喜歡這種口白很多的片子。只是片中的主題一直是對著威廉達佛在繞圈,片中的人物也只有威廉達佛,偶爾出現一小角的女主角又不見。最後又是豆豆先生把這看了讓人發昏的片子改變風格,引發最精采的地方。

然後高潮之處是大合唱“La Mer”,做最後的 Happy Ending。據說這是 Rowan Atkinson 最後一次演 Mr. Bean。看著他片中呆呆的表現跟接受訪問的正常表情,可以感覺他的臉部肌肉很發達。真想看看他演的另一部 “The Black Adder” 是怎樣的經典。

ref.
[1] 街頭表演片段 @ YouTube
[2] 《豆豆假期》凸槌天王闖法國
[3] 法國浪漫大顛覆:《豆豆先生的假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