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相棒 第一季

相棒
日文劇名:相棒
公式網站:http://www.tv-asahi.co.jp/aibou/

這部是從小葉日本台知道的,說這部有多好看足以跟古畑任三郎相媲美,就決定要找來看。不過看完特別版第一集時,卻覺得推理的情節有點無趣,不似古畑那樣的笑點,倒是很有土曜劇場的味道。過了好一段時間後才把特別編的三集看完。接著是看電視版後才覺得這是一部很不錯的推理片。

電視版中每集的劇情編排上不是非常的固定,因此每一集一開始都有不一樣的感覺。然而除了固定的杉下右京、龜山薫、搜查一課兩人跟法醫之外,又多了一個官房長官。這個是由常演反派角色的岸部一德飾,身上散發著一點官僚味,又有點正義感,在毫無表情的講話中卻是會讓人發笑,每次看到他出場,總不會太討厭。

日本的推理片大多可以從主演的人來推出兇手是誰,這片大多數的集數也是如此,然而也有幾集是由其它我不認識的演員來當兇手,這樣在推理上還是比較有趣的。東京拘置所也是一個重要的場景,有時會叫出上一季出現的兇手來問話,這是我覺得很不錯的地方。不過在警視廳搜查一課的那兩個真的感覺好像飯桶,每次出現就像是來鬧的。

在第一季中印象最深的酒保那一集,有點像是古畑那種演譯方式。一開始會知道如何犯案,兇手是誰,但要如何找出證據才是主軸。通常這種主角都是有不得已的苦衷,最是讓人挽息。還有一集是會計室員工消失的事件,這又有點像是圈套中那種離奇的案情,一開始看我也是摸不著頭緒,不過一說破就不怎麼值錢,不過這集的笑點非常的多。

看完第一季後,有著很想看下一季的感覺。要看完六季緊接著就要來看所謂的電影版“絕体絕命!42.195 km”,來馬拉松吧!

ref.
[1] @ Wikipedia
[2] 小葉日本台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