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寧夏夜市

週日是舊曆的冬至,找了同在台北工作的老弟一起吃湯圓。到我們都沒去過的寧夏夜市。會來這邊的原因除了是沒來過,另一個原因是想要看看同事何登介紹這邊的麻油雞,而好友安得魯吃過覺得肉質偏硬的店家。

從捷運雙連站一號出口左轉,經承德路後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燈火異常通明的夜市。途中經過一家雙連圓仔湯的店,大排長龍的,終於有點感覺今天是冬至了。來到夜市先是從頭到尾把小吃看了一遍,覺得有很多小吃是其它夜是所沒有的,比如魚皮湯之類的,不過我弟倒說每個夜市賣的東西都差不多,看來我是要多歷練歷練。因為肚子餓隨地的找一家赤肉飯來吃,其實這種飯就跟一般的魯肉飯差不多,但是油少顯得肉質很乾,倒是分明的飯粒我覺得是這碗的唯一優點,那個草菇湯喝來一點也沒有濃郁的草菇味,反倒是排骨湯的香味比較重。跟飯搭配起來是個不錯的組合。這家的青菜上有淋上豬油,豬油渣的香氣在嘴中散開,不禁讓人回想起以前的味道來。

本來是要吃個湯圓,結果因為看錯而點了的麻糬,想說沒差就當做大顆的湯圓來吃。加上本身愛吃這種白麻糬裏花生粉的小甜點,也就沒有太大的拒絕。只是老弟請了我一碗花生湯,雖然是個不錯的甜湯。倒楣的是那天的肚子不太舒服,很辛苦的把這碗湯吃完。不過花生湯的油脂配上麻糬的清淡無味,倒也是一個美味的配法。最後是看著老弟吃這邊看來最多的蚵仔煎,要不是我身子欠嘉,也要跟他拼了。

今天只是吃了一小點東西,肚子已經撐到不想說話,不過下次可能還會想來吃一些沒吃過的小吃。最近在看“窮中談吃”,嘴也開始饞起來,想嚐遍所有的平民小吃,真是一本可怕的書,只是像我們今天的暴食法,一點也嚐不出書中的那種美味來。不過下次想找老弟去龍山寺的夜市瞧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