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新社花海 2008

新社花海 2008

上週五冠頭來電話說他又帶全家去新社看花,那時的花況已不好。不過已經答應安得魯他們去看花,於是週六還是前往這個喜歡的地方看花去。

週六那天在台中也不知道要吃什麼,照舊吃上次回味不已的鰻魚飯。只是這次我發現有一道豬排飯的料理,就點來吃看看。我只能說這份是便宜有大碗的餐點,讓我很想要吃台北的豬排飯。吃完也大約一點多了,在車陣中小塞了一下,約兩點到大坑附近,順路找到上次大家所說有名的東東芋圓。從店門的人潮來說真的是很有名,不過吃後的感覺也覺得還好。接下來的山路其實也沒什麼塞車,一下子就到了新社。因為怕找不到停車位,在上頭的便利商店停好車,走小路到下面的花海田。

來到人最多的花田中,首先給我的感覺卻不如去年的感動。在大片的波斯菊花海中,大多都已枯萎,不過看來也算是很大的花陣了。繞了一下子後覺得種的都是波斯菊,變化不是很大,走久就會有點膩不會想再走下去。聽安德魯女友說這邊的景如果再加以整理,其實不輸今年他們去看的北海道富良野。我也覺得這塊地很大,週圍也環山,空氣也很不錯,真的是有那種潛力。那天最感動的是天空晴朗無雲,陽光非常的柔和,拍照是非常的合適。我卻已經不想拍照,只是看著週遭的景色好好的讓自己休息一下。最後就在這片花田旁的小市集結束花海的行程。

中午在往新社的路上經過文心路,發現那邊有一家叫聚~的火鍋店,這是一家連鎖店。安得魯他們在台北吃了好幾回一直讚不絕口。因此晚餐便打算來此吃一下,順便讓我見識一下。不過到店員卻說那天晚上被一間公司包下,要等到八點多才行。倒也因為沒吃成,在附近找到一家“潮 SHIO 鍋本家”的日式壽喜燒店。看到壽喜燒心中就有點高興起來,因為沒吃過這種一直很想嘗到的日本料理,今天算是得嘗所願啊!我們點了一份壽喜燒跟一份涮涮鍋。上來時店員還特別在我們面前處理壽喜燒的前置。

說穿了壽喜燒這種料理的主要味道就是那個甜醬油。第一次聽到我也覺得這樣會好吃嗎?不過在吃了之後卻很喜歡這種口感。微甜加上可口的肉汁,再佐以生蛋所調理的沾醬,在嘴中有一種滑順肥美的感覺,把即使不好吃的肉也變得好吃了。只是要記得“不能把肉放在鍋中太久”,不然會像在吃甜肉乾一樣。另一道涮涮鍋應該也是算是日式的吧!以昆布為㡳的湯頭,沒有加什麼料,味道極淡卻香,難怪他們一直猛喝湯。聚~算是比較台式,這家是偏向日式。不過好玩的是最後會問你要飯還是麵,原來店員會再把吃剩的涮涮鍋湯底,加入白飯、魚乾、海苔跟一個忘了的料理做成粥,跟在日劇中看到的做法很相似。這碗粥又是一個極好吃的東西,可以這樣說“啊!海洋的味道都在裡面了……”(:P),只是量少了點。因為安得魯女友不吃肉,那份肉最後就我們兩人分掉,那餐真的是飽得一個星期不想吃肉了。

DSC_2173 DSC_2221
最後他們要回到北部,我就直接回老家。在原本有點安靜的路上,發現怎麼會有那麼多人,本來以為是有夜市原因,不過看到公園中有建壇才記起老家那邊說要建醮。整個村子的路上盡結紅燈,讓人回想起小時候曾經遇到的景象。那天村子還是在吃素,而我居然跟安得魯他們在外面吃大肉,看來吃到撐算是一種懲罰了。那晚壇剛蓋好,儘管天氣很冷,公園附近還是有很多人潮。我們一家人都剛好都回家,便結伴一起去看看這個難得的遊會。從我媽的說明才知道是因為附近的觀音廟剛整修完畢而舉行的一場祭儀。所以才只有一個壇,不像幾年前豐原的那場大祭典。不過也算是我們這邊的大事。看著那壇上一個個的木偶在動的景象,一家人都回想起以前的那段日子,聊著聊著也不覺得那晚的氣溫有多麼的冷了……

[相簿一]
[相簿二]

ref.
[1] 聚~ 北海道昆布鍋
[2] 鍋本家的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