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Drumline

Drumline
英文片名: Drumline
中文片名:鑼鼓喧天

很久以前就從廣播中聽過電影片尾那段表演的原聲而知道這部,不過一直無緣看到這片。一兩個月前,在電視中看到片尾的那段表演才想起了此片。不過隔了很久才在上週有看到重播,於是就忍著肚子的哀叫,一直看到九點才吃晚餐。

這也是一部美國的校園片,跟之前在 HBO 看到的 Stomp the Yard 很像,不過 Stomp the Yard 是偏街舞,看多了就覺得沒什麼新鮮的,而且兩隊在尬舞我也看不太懂。 Drumline 則是以美國校園的的樂隊及啦啦隊為主軸,講亞特蘭大農工大學的鼓號樂隊及一個很有天份少年的故事。在校園片中還是少不了年青人的沖突及男女生的戀愛。只我最愛的部分還是在樂隊的表演,看著他們的穿著類似玩具兵的服裝一大群的出現在球場中,誇張的動作及整齊的隊型動作配合劃一的鼓樂表演,真的是精采極了。

不過最好看的部分除了片尾的比賽外,在演員表的那段實際表演我認為是比劇中的比賽要來得好看,而且布朗大學的那段我覺得比較有共鳴。

ref.
[1] 片中最終的決戰
[2] IMDb
[3] Wikipedi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