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豔陽下的高雄

春節在高雄

春節前幾天不小心扭傷了腳,而且是嚴重到很難走路,心情是 down 到谷底。不過春節放那麼多天還是要去走一走的。照例南下高雄去玩一下。

近幾個星期看到高雄區運宣傳的片頻率很高,見到那個田徑場就想到之前去北美館看伊東豊雄的展覽。腦中在想展場中的模型實體化會是怎麼樣,這次終於記得去看了,順便搭高雄的捷運看看。坐到“區運”站,在站內遠遠的便可以看到那偌大的屋頂在遠方的樹海中,下站走中海路約五百公尺的距離便可到。不過那天高雄的太陽很大,穿著夾克走這五百公尺卻覺得好遠。在路程中想到這個螺旋造型的建築物,我覺得好像是鳥巢缺了一的口的樣子。走到場地也只能在前門的外圍看一看,還開放一個小角讓民眾可以一窺裡面神秘的面紗。不過看著這龐然大物,心中也沒有幾分的震憾,反到是以前北美館的模型讓我的比較有聯想空間。

因為區運會場是在高雄的北邊,隔天便計畫到南邊遊玩。但也沒什麼點可以去的,隨手點中央公園站就車票掉了下來。坐著擠人的捷運去瞧一瞧公園長得怎麼樣。一下來看到門口階梯式的噴泉覺得很有現代感,看著那下滑的水波都忘了拍照。上到地面公園處才知是以前常經過的地方,繞著這個在市中心佔地頗大的公園多有點累人,因為這天太陽還是很大。看著這邊的造景就大不是很大,有點小失望,或許是重劃的,綠樹還沒成蔭是我認為還主要的缺點。接著跟著老弟從公園一直走到三多商圈。這邊儘是百貨公司,不過在地圖中有瞧見一個海洋之星的地標,馬上就很想去看一下,走到85大樓後我們就放棄了。第二天就這樣結束有點不甘心。

後來想到一直想去拍愛河之心。晚飯後獨自騎著車在高雄的路上尋找,果然在博愛路上找到一座横跨大路的吊橋。晚上這邊的遊客也不少,有些是來散步聊天的,有些是觀光來著,更有些是跟我一樣來拍照的。後來想想走在愛河上好像也沒有聞到什麼異味,有的只是彎延的鐵橋配上不時變化的燈光,盤據在這個愛河之上。第一眼看到這邊,真的覺得很美,即使博愛路上車水馬龍,你不會感受到馬路上的吵雜。是個散心的好地點,只是公園有點小。

這次來到高雄,因為天氣好,很開心。走了幾個景點,發現這邊的變得比以前更漂亮,很開心。不過有點不開心的是明明春節遊客很多,捷運每班還是只有四節在跑,造成班班擠人,往往在中間車站的人很難上車。不過這趟開心的成份還是比較大。

[相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