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U Turn

U turn
英文片名: U Turn
中文片名:上錯驚魂路

電視中傳的一個看起來很熱的景象,一架野馬在路上狂駛而揚起了土塵,不!是車子在冒煙。看到駕駛是西恩潘,就很有興趣想看下去。一輛快抛錨的車子在沙漠中找修車廠而來到一個小鎮。往往劇情到這邊我都會聯想到是不是恐怖片。一開始遇到的一個修車技師是個怪咖,說是個頑固的笨蛋。不給錢是完全拿不回車子的。故事便從進入這個小鎮開始。

小鎮中更是怪咖一籮筐。首先遇到一個瞎了眼的越戰乞丐,會說著一嘴充滿智慧的話,聽那個口音就知道是 Jon Voight。他那上氣不接下氣的滑頭語氣聽了就覺得很好笑。接著主角在街上搭訕一個妙齡女郎 Jeniffer Lopez。主角就開始一場沒完沒了的倒楣事。雖然看著主角各種慘事不斷,但裡面卻有很多橋段很讓人發笑。比如 Joaquin Phoenix 演的那個火爆無知的少年,他那沒事找理由,想在女友前出風頭的講話投足之間,就直讓人發笑。跟神鬼戰士中的那位羅馬皇帝有著截然不同的演出,是我認為片中演出最好的其中之一。

至於結局在一場勾心鬥角中結束,最後的贏家卻是在我意料之外的。不過會讓我一直看下去的原因之一是片中有很多明星都很喜歡,比如演壞丈夫的 Nick Nolte、花痴少女的 Claire Danes,其中還個出現幾分鐘的 Liv Tyler,還有看到名單才知的 Billy Bob Thornton。原來導演是奧利佛史東,才會有如此的陣容,劇情也很異樣。不過 Sean Penn 在本片的演技實在平平,實在很愛看他那充滿絕望的痛苦眼神,可惜在片中卻表現不出來。

ref.
[1] Cinemax 簡介
[2] IMD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