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夏日、向日葵

DSC_6346
有一天在網路上見到中港交流道附近種了一大片的向日葵的相片,因此決定上週回家要去看一看。巧的是安得魯想到台中玩,又是我來當一天導遊。

在台中會合後去朝馬附近的一家叫“大東屋”的日式料理店,安得魯女友說最好認的就是門口的招牌是有個大“”字。從裡頭可以看到像是鐵皮屋所蓋,但所有的裝飾用粗糙木頭來營造出日式料亭的樣子。不過最成功的是一進入店中,那鰻魚味馬上撲鼻而來,讓一早就沒吃飯的我就想趕快來一碗。點了一個大份的鰻魚飯,等了好久才上桌。一開蓋直見兩塊鰻魚片躺在飯上,淋上一層光亮多汁的醬,就覺得很好吃,只是飯很少。夾一塊魚片來吃,不得讚起這家的鰻魚飯。真的是很道地拿鰻魚來烤的味道。一點也不似外面所吃的那種包裝鰻魚的不新鮮感。馬上的兩口三口的吃完這一小盒的飯。不過因為有鰻魚上的油脂配上味增湯後,原本覺得飯少的自己也有點飽足感。
DSC_6252

安得魯倆根本不是很滿足,只好帶著他們在酷熱的台中街道上找焿找冰的。之後到前台中市長官邸看一看,發現裏面有賣一種畫有搞笑漫畫的貼紙。那天忘了買個幾張回來玩,下次回台中再去找找。接著我們到最近台中最有名的勤美綠園道的誠品書店。這邊以前是個大賣場,因此停車位很多,不難停。到達四樓的電梯鐵門一開,只看到門外的人潮,感覺是來到了書市中。各自散開後,自己去找最近想要看的書這邊都有,而忘掉的書目也在這邊找到,翻遍每一本後都很想買回家,看來我不適合逛書店。這邊的唱片也不少,不過還是沒找到最近聽到很喜歡的唱片。書方面,我覺得這邊跟誠品敦南店很像,而信義店的藏書量還是我認為最多的。尤其是這裡推理的書只有一小角,有點可惜,不過知名作家的作品還是找得到。下午的時間有點趕,沒有每一層有走一遍,計畫下回再來。

之後順道到冠頭那邊借了幾顆鏡頭去拍花。然而那時快六點,天色已暗加上聽到雷聲,以不適合拍花為由,直接轉往逢甲夜市去。那時傍晚,天未全黑,熱氣也沒全散開。走在夜市的那條小巷中,會覺得濕熱難耐,有點不是很舒服。吃了一些我覺得不是很地道的晚餐後,我回到老家,安得魯則是回到北部。

週六夜的一場大雨打亂了大家的行程。週日白天無雨但雲多,雖然不適合拍照但還是騎著車去那邊找一下。果然在黎明路靠近朝馬那一帶看見到一大片的向日葵,只是這些花都是種在鐵蘺芭中。進入花圃中拿起昨日借的鏡頭,想來試一試各個鏡頭的感覺,找到最喜歡的焦段,那天找到了,也發現微距很難拍。花中忙碌的蜜蜂加上向日葵隨風搖擺,很難抓到定格的樣子。而且一大片的,我又開始找不到題目來拍。下午這邊的人一批批的增加,大多是路過看到這片花群進來的。若是完全開放的話,那這邊的人潮一定會很可觀。只是覺得看花海還是去新社才有看頭。
DSC_6324 DSC_6282

夏日可以拍向日葵的地方很多,再來是淡水了吧!

[相簿]

ref.
[1] 中港路的向日葵─花海與週邊 @ JB的部落格
[2] 大東屋的介紹 @ 咕咕...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