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維多利亞茶餐廳

週六因為同學聚會而找上了這家餐廳。以前常看港片或港劇,裡頭有時出現個茶餐廳。不免對這種餐廳產生好奇,加上很久以前在電視上看到台北也有。因此計畫到這類的餐廳吃看看不一樣的食物。

這次選的是在西門町中的一家叫維多利亞茶餐廳。西門捷運站一號出口附近的一條小巷子中。五點半去,位置還不少。翻開菜單,盡是我沒見過的菜色。河粉、魚丸這些名字大都聽過(想著英雄本色中的場景:P)。但我最想來這邊點的卻是一種叫絲襪奶茶的飲料。於是乎我點了一份奶茶外還有一碗滑牛肉湯河粉,而其它人都清一色的干炒牛河,即是乾炒牛肉河粉。首先上桌的是凍絲襪奶茶,吸上一口後發覺裡面的奶是用鮮奶去泡的口感,茶味真的很重而且有點微苦且甘,夏天來喝真的很解渴。等了一陣子,我的湯河粉也上桌,第一塊薄薄的牛肉片入口後,有一股清淡而說不出的味道存在口中,少了牛肉所有的厚實肉感,真的是一道消暑的麵食。只是河粉真的給它有點少。干炒牛河是這邊的推薦料理,兩位同學吃來也覺得很不錯。

店內料理除是是港式,店內的人也是很港式。尤其那位熱心的老闆娘,會幫客人加一次店中特製的XO醬。而不想加水時,也擋不住她的熱情的給加了些許。店員也說是來自香港,國語中夾雜了聽得出來的香港口音,只差沒跟我們說“大佬,食乜啊?”

這邊的菜單很多都是沒吃過的,連有名的菠蘿包也還沒嚐過。看來這家店的料理是很值得再來幾次的。這家店又開了一家叫碗仔翅的店,以賣小吃為主。聽說還有一家叫香港茶餐廳也是很讚。

維多利亞茶餐廳: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27巷19號
維多利亞碗仔翅:台北市漢中街26號
香港茶餐廳: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4段60號之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