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亞盧義大利窯烤

颱風快要來的週日傍晚,台北沒什麼大風只有小雨。原來就跟安得魯他們說要吃一家義大利窯烤的,位置訂了,老板那天也來電說如果晚上颱風到台北,還在可以在店中過夜。於是大家就冒著忐忑的心情跑到這家未曾吃過的窯烤店大吃。

來這邊最近的捷運站應該是六張犁站,出站延基隆路二段往敦化南路方向走約十分鐘即可到。我們大概是五點半到的,以為還早,想不到比我們更早到的人還不少,幾乎每張桌子都有客人。看到櫃台的老板以廣播的方式述說他們餐廳的健康理念也覺得好玩。恰巧遇到安得魯以前同事,他也是聽說這家好吃慕名而來的。

經過自助吧台區,看到的盡是海鮮類。讓我的腦腺開始分泌想吃想吃的唾液。這是我很久以來沒有出現這麼衝動想吃吃到飽的料理。吧台上擺著有穿衣服跟沒穿衣服的蝦子、從螃蟹身上御下來的蟹肉、不知真假的鮑魚片、大塊的生魚片、多種的貝肉等。另一邊還有豬腳、山豬肉、生蠔,尤其這個山豬肉做得不油也不鹹,跟上回去頭社水庫吃到的差不多,是我最喜歡的料理。

一開始桌上會放一小盤抓餅,上面塗滿用芝麻與花生作成的醬。吃在口中馬上會充滿這些堅果的香氣,可是只有一小塊讓人覺得好可惜,我想這應該是讓人開胃用的吧!接著會來一個奶油魚湯,這個我就覺得普通了點。不過重點是窯烤料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服務生手中拿到刀劍擺在你面前問說,要不要吃串在劍上的肉。然後會切在你的盤子上。窯烤的種類有牛肉、豬肉、羊肉、雞翅、牛小排等等,只差沒有信件上所說的袋鼠肉。不過我覺得這些窯烤鹹了點,聽說加上桌上的醃洋蔥會好一點。另外一個好東西是拉茶,入口清爽還可以解油膩。

這家店還有個特色,就是每隔十分鐘左右。老板總會以廣播方式來闡述健康跟青春不老的方法,重點是又有水果要上來了。每次一聽到這個廣播,在吧台前總會排了一些人等。沒幾下東西就沒了。水果上來的種類頗多,有水蜜桃、蓮霧、哈蜜瓜、黃金果、奇異果、水梨、西瓜、榴槤等,太多了記不仔細。第一次來這家餐廳,聽到這樣廣播的方式,會讓人覺得好新鮮。只是在吃飯聽著音樂突然來一陣廣播,也不是那麼享受,除非來這兒只是大家聚會的地方,那這種廣播也就會不以為意了。

第一次吃到很不一樣的吃到飽式餐廳,算是讓我印象深刻。有十七年的歷史我想除了料理不錯外,老板也特別好客。像我們約八點時候要走,老板還一直說我們很晚才來,可以吃到十點,不過我們都已經吃到很飽了。我想下次還會想再來這家吃。

[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