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淡水尋花記

a flower for you

上週六北部的天氣很晴,站在戶外都覺得自己快被蒸發。本來那天是要跟安得魯去看觀音蓮花季,可是他女友生病沒法去。這天就空下來沒事,碰巧看到淡水三芝有花季。想起一年前七月時跟老柯曾經去過淡水拍花海。這次換自己騎著車去那邊看看是否有花可拍的。

中和到淡水真的是很遠的距離,大熱天的騎到聖約翰科技大學會讓人覺得很遠。來到這邊也沒看到什麼人潮,只有幾群的人在拍照留戀,當然也有專業的用腳架在拍。花也都開了,但不是很多。這次除了去年看到的向日葵、波斯菊之外,又多了一種百日草。烈日下拍出來的花,有著一種很強烈的色調,不知怎會拍出這種效果。不過挺喜歡這種看似乾枯鮮豔的色彩。更往內走一點,有見到幾畦水田開著荷花,也是第一次發現這邊有種。在角落中發現這花田算是有一份驚喜在吧。而且走在人少的田野間也有著一份喜樂在。

回程順道到淡水附近走一走,不管夏日多熱,這邊的人潮依舊。不過我都覺得走在外面都快被烤乾了。又順路到士林官邸看是否有花可拍。事實證明要在四、五月的花季來此才可看到精采的花群。但是黃昏在這不很喧囂的花園中漫步也挺愜意的,從中可以感覺到一份都市人的悠閒。

這趟看到的花不是很多,可能要再等一個星期,或是再往三芝那邊走去看看。聽說三芝有梯田可看,這才是我最想要去看的一景。

DSC_6415

[相簿]

ref.
[1] 百日草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