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Playlist: Skyward

最近常在電台聽到 Skyward 的音樂,網路上也找不到是哪部電影。後在這個網站找到了。其中很多的音樂大多在電台的過場配樂,在此可以聽到全曲。原本還以為電台是擷取那些電影原聲帶的。來此試聽後一切都揭曉了。不過這些過場音樂大多有聽過,只是想聽完全部而已。

有一首 Fear Upon the Captain of the Knights Unearthed 卻是讓我愛不釋耳機。這首剛開始以平淡單調的琴音帶出,接著弦樂漸漸揚起,後又帶出鼓聲,讓格局變大了。然後管樂出場讓這樣的精彩延續下來,再以管絃合奏的方式表現出史詩般的壯闊,引入了全曲的高潮。最終又再度回復平靜,平撫剛才自己內心的激動。這曲便讓我連續聽了有三遍之多。不過回到宿舍中用喇叭聽卻是很多細節都不見了。可見好的耳機跟喇叭的重要性。

聽了這麼多曲猜原作者 Justin R. Durban 可能是為遊戲或電視配樂的吧!倒是裡頭有很多音樂真的是值得一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