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那一夜,大家去夜拍


這週三的攝影課是外拍,題目是夜拍,地點在信義區。難得的是幾天的雨天,居然那天晚上是萬里無雲。

集結地是台北市政府門口,這裡對我跟喬伊而言是有點遠,加上我們下班時間比較晚。一到下班,兩個人可是馬上提著裝備趕去坐車。到時已是七點二十,正巧大家要出發上課。不過分好幾路,我們則是跟了老師這一路。這趟老師帶到新光三越空橋上來拍,這處可以拍車軌也可拍建築。因為沒拍過車軌也很高興的拍了一下。但發現這邊的車流不大,拍出來的軌跡很稀疏。聽說基隆路跟信義路的天橋才是拍車軌的聖地,看了同學的作品也是這麼覺得。後發現還有其它攝影班也是來到這上課,聽老師說可能是老羊的班。


因在天橋上拍建築實在很難拍,便在下面的人行道取景。今天非週末,人潮不多腳架怎麼架都沒關係,拍起來也是挺好玩的。而大夥都在新光三越這一帶拍得留連忘返的。自己則是只有一個鏡頭,拍了沒幾張就覺得興味索然,或許我對建築物沒什麼感覺,也或許我不會抓住燈光的表現。後跟喬伊借了他那顆中級砲管“小黑三”來玩,發現不得了的事,用它來拍什麼東西都變大,在新光三越中間廣場以200mm來拍101大樓,居然只能拍到樓頂的尖塔。不能抓住所有的景覺得不怎麼好玩,所以說拍街景沒必要帶這麼大支的鏡頭。最後還是以自己的鏡頭隨意取景。走到新光三越另一頭已是十點,店面也都熄燈,加上隔天要早起也就沒跟大伙繼續拍下去。

這是我第一次都市夜景拍攝,很新鮮。剛開始老師說來這裡拍只要厚著臉皮就可以了。其實這邊也可以看到零星的一些人也在夜拍,可見這邊的夜色真的很不錯。而且信義這一大樓林立區真的如老師所說一天是拍不完的,我們一個半小時才走了約二、三百公尺,不過就我來說大都是拍失敗要再重來的時間,而喬伊則是花在換鏡頭的時間。心得是拍街景用廣角或標準鏡頭會比較方便,如果只是要出來逛街就沒必要帶單眼。看完同學的作品後,才知常來才能發現好地方。

相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