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2日 星期日

誠品信義店

下午沒事本來要到國際書展的, 順路就到誠品看看 LOMO 相機. 結果我就陷在裡面一個下午. 真是太大了.

一 樓是都是賣一些精品, 不過有家賣蘋果的把我吸引了過去. 那邊有看到 PowerMAC 12", 但上面沒有小紅點就感覺差很多, 好在內建光碟機. 不過我最想看到的是 iMac 20" 這台, 這台是螢幕也是主機的電腦很討我的喜歡, 而價錢也不到5萬也還好(不知那支iSight包不包括在內). 放在客廳當電視或電腦都很有質感.

二樓賣的都是些暢銷書之類的. 而在那留最久的就是旅遊書那區了. 在那把一本"流浪"的相片集看完了^_^. 都是作者出國玩時拍下的黑白照. 真是有點羨慕拍者能出國玩, 還能找出有趣的地方又能賺點稿費. 另有一面牆是放旅遊書的是依洲別其次是地名來分類. 我所想去的地方都有, 讓我有種上了天堂的感覺.裡面有中文的跟英文的. 其中比較矚目的是 Lonely Planet(也就是國家地理頻道中"勇闖天涯")跟 Discovery 的 Insight Guide. 這兩本都是有名的貴但上面的資訊對要自助旅行的人很重要. 而我最愛 Insight Guide, 因為有很大的篇幅都在介紹當地的歷史民情, 而且都彩色的, 也只比 Lonely Planet 貴1到2百塊. 但 Lonely Planet 在住吃的資訊比較多.

三樓呢擺得是文學史地之類的書. 這樓的書真的是超多的. 光是台灣的書就很可怕了, 另一區大陸的書也是多到嚇人, 還有把國家考試的放在一區, 其中也有導遊考試. 真想買本來試試. 有一區放著一大張雷蒙.錢德勒的照片, 我就不知不覺得往那邊走了過去. 但卻沒有走進樂園的感覺, 主要都是賣近幾年出來的推理小說. 不過有些有些有打對折. 也看到87分局整套擺在那. 也摸了臉譜出的福爾摩斯整套. 這套真的比遠流版的好(翻得比較對我的口味而且頁數也最多, 還附有一本科南道爾的一生). 不過感觀上最大的享受是整套的阿嘉莎.克莉絲蒂的書全部都擺在書架上, 一整個架子都還放不太下(真是太壯觀了). 這個景像不知要多久才能出現在我家^_^b.

四樓是賣一些文具, 設計藝術, 日文書跟一家琉璃工坊. 那間文具是賣一些創意文具, 在那邊可以發現很多的驚喜, 我幾乎把每樣東西都把玩一了下. 不過有點貴就是了. 其中最引我注目的是LOMO那一櫃, 那台HALGO才二千三左右, 只是不知質感如何. 如果像之前的魚眼機一樣的話, 那就太貴了. 另外有兩支好像可以拍180度廣角的相機要1萬3左右, 但看拍出來的照片還滿好玩的. 其它區塊沒什麼興趣就沒逛了.

五樓是小朋友用的, 我也只看一下賣恐龍玩具就走了. 牆上那個頭好像是真的長毛象化石.

六樓全是高級的餐廳. 湘菜館跟泰國料理那家人都很多. 最裡面那邊賣田螺的法國料理則只有服務生在裡面聊天並看一下外面看菜單的我(會不會想說終於有客人上門了呢). 還有一間好像是咖啡店, 有三個座位是面對窗外的, 可能風景不錯吧, 三座都有人在那看書沉思.

再來 B1 呢是賣衣服鞋子的, 倒是有間賣啤酒的, 因為有放啤酒桶應該不錯才對, 改天找朋友來這試試看.

B2 則是賣小吃, 攤販很多, 那邊的蛋包飯好像很大包的樣子. 因為當時正值5點多, 吃的人很多就放棄在那吃. 在那買了德國麵包回來試試.

然後就走著走著在那迷路, 走好久才找到捷運站. 當初應 call 當地的老柯出來載我到捷運站才對.

回 程順路就到了光華看看現在的樣子. 在以前橋下的紅綠燈看了一下真的有點不習慣. 而光華商場的新址是在那個假日果菜市場隔壁. 分成五間, 中間有通道互通. 進去走了一下還真不習慣, 一間走完再換一間, 而且空氣品質依舊不怎麼好. 以前店家的排列順序完全被打亂了. 回去的時候在八德路上還看到一盞天燈在上空飄過. 我快速的掏出我的銀次來拍, 但飛太高了而週圍太亮了, 完全拍不到. 然後不小心走到一條賣吃的小巷子. 居然給我看到金鍵盤99塊起的招牌. 果真是門半掩的. 我就興奮得去把它推開, 而門縫中那個人馬上跟我說鍵盤在隔壁. 走到隔壁居然沒開.

真是好累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