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0日 星期五

蛋餅

昨天跟喬同事聊蛋餅. 因為之前我弟帶我去吃南陽街那邊有賣25塊(好像是這個價錢)蛋餅, 很便宜而且很多, 但味道只能說是普通. 喬同事說他以前南一中育樂街的蛋餅最好吃, 有很多的高麗菜. 聽起來跟南陽街那攤的材料差不多.

但 我認為最好吃的是以前老家那攤賣早餐的蛋餅. 他們的麵皮是用桿的, 很像是蔥油餅, 但沒有蔥油餅那樣脆. 他們的麵皮很有嚼勁, 而且蛋很滑. 但有點貴, 一個要40塊, 不過現在好像沒在賣了. 而這樣的味道讓我想到4,5歲時在阿媽家, 每天下午2點左右都有個阿伯會推著攤子來賣蔥油餅. 每當他來時總是有一堆小朋友拿者自家的雞蛋去那買蔥油餅加蛋, 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每次總是叫阿媽給我一顆蛋跑到那邊去, 不過我倒是忘了有沒有付錢^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