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9日 星期四

哈瓦那特派員

這本書所講的特派員不是日本的那個變身特派員^_^b, 而是指英國MI6中的情報員. 可說是龐德的同事, 但卻不像007中的那猛跟浪漫.

劇 情是講一個老百姓受到MI6的吸收, 因為主角的女兒要參加騎馬俱樂部缺錢而加入了情報工作. 但他沒有受過專業訓練, 就隨便捏造一些自己的情報員及假情報給情報局. 後來情報局也信以為真. 主角也就越做越大, 搞到後來這些他虛構的人物都一一出現, 還按他的想法死去. 而我比較喜歡前面主角跟女兒的對話跟她在學校中所做的壞事以及最後主角的復仇鋪設.

我買的第一片DVD是樂士浮生錄, 背景就是在哈瓦那. 因此看這本書時有些景色就真像歷歷在目一般, 布景都不用在我腦中虛空架設了. 所以說看國外的小說前應先看一下該國的旅遊書比較好上手^_^.

作者是"格雷安.葛林", 拿到時嚇了一跳. 因為之前跟學弟借了本"愛情的盡頭"也是這個作者. 後面這本主要都是講主角內心世界, 害得我看1/3都看不下去了. 學弟說主角妒嫉的內心寫得很傳神, 而我還沒經歷過是不會了解的. 說實在的是劇情太慢, 真的看不下去. 而這位葛林先生以前真的在MI6呆過.

其實我很愛看這種非007這種完美情報員的情節. 主要是以前看過阿諾那部魔鬼大帝. 一個情報員就是要跟現實生活綁在一起才真的會讓人信服. 不過阿諾都當州長了, 看不到續集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