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持續寫作

已經好幾個月工作都很忙,下班回去要陪一下貓,很少出門玩,很少寫東西。有時候要寫也都因為草稿擱一陣子後就不想再續寫下去。後來在 Browny Walking 中看到“持續寫作這件事 – Keep writing”。覺得裡面有些方法挺不錯的,想紀錄下來。以下節錄自該網站。

  1. Short, regular work schedule (少量多餐的寫作習慣)
  2. Leave yourself a rough edge (不要懸崖才勒馬,毛邊也很好)
  3. Don't research (讓寫作就只是寫作)
  4. Don't be ceremonious (不要儀式、不要潔癖)
  5. Kill your word-processor (花樣是最後一件該做的事)
  6. Realtime communications tools are deadly (關掉你的即時通)

關於前二點可以利用現在安裝的 Windows Live Writer 工具在實現,偶爾想到就打開來寫,不用上網就能寫。不過好像要隨身帶筆電才有用。第三點算是自己以前會做的事,總會找一堆東西。反正先寫下來,資料可以再補。關於第四點我就很隨便了,不過唯一限制就是下班的時間才能寫。第五點要特別提醒自己。第六點這個我下班就很少在用,就不太用注意了。

不過我覺得體力跟心情也是很重要,有力氣才會寫,想寫才會寫。希望能持續寫下去,案子能快快結案,還有第三個願望不能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