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Heroes season 1

Heroes Season 1

英文劇名:Heroes season 1
中文劇名:超異能英雄 第一季

Official site: Heroes

以下內容中的哥哥姐姐都是有練過的,請各位千萬不要嘗試練習。

曾經……
聽說這部很火紅,但看完第一集片段則是沒興趣想看下去。
在前個星期……
如同英雄們有著拯救世界的使命,命運像一條看不見的絲線將他們連在一起。
命運冥冥中安排自己再看第一集,結果就難以自拔地把這些英雄們的傳奇看完。:P

劇情是以進化論為基礎演譯而來的。說著人類現今依舊還是在演化。其中有一小批人的基因變化劇烈,有了超凡的能力。亦即所謂之特異功能,沒錯跟小時候所看的特異功能組很像。特異功能組即現在所稱的X戰警(X Men)。

一堆有特殊能力者就藏身在我們週遭,至於為什麼他們不能輕易的揭露身份呢?我想一般會想這是多麼的可怕的能力,而把他們當做怪胎看待。另一個原因是為了保護身邊的人免於受到那些集智慧及傻瓜為一體的壞頭目們所害。這些元素是超人影集所要具備的,看這一系列的影集最刺激的就是自己去發現故事中的主角或配角擁有什麼能力。每一個總是會有讓人驚喜的地方,這也是為什麼會一直看下去的原因之一。

故事起於一位來自印度的遺傳學老教授。他發現了基因突變的重大秘密,為了更深入的研究而跑到紐約去採樣。因此發掘出引發劇情的主線來。繼而老教授的兒子 Mohinder 同樣跑到紐約來探索他父親的發現。片中可以看到老教授在他著作的“Activating Evolution”作者封面上的微妙變化。第一集出現的人物還有一直夢到自己會飛的年青人 Peter、可以自癒的啦啦隊隊長 Claire、可以折疊時空的日本少年 Hiro、有雙重人格的媽媽 Niki、擁有繪畫未來事件的畫家 Isaac。但在第一集中卻有一個是在最後一集才會知道的能力者,在尾集才愰然大悟,原來某人的能力是這樣來。裡面的每個人都覺得是很消沉,只有那個日本少年的樂觀英雄夢跟其它人不同,片中他各個階段的英文口語從青澀到些純熟的發音變化,可以看到他的演技還不賴。後來還有得到最佳配角獎。

除了發現角色的能力是一個樂趣外,角色跟角色間關係的巧妙安排也是讓人咋舌。往往都會是出乎意料外的情節讓扯到不行的劇情一直的扯下去。不過這也合乎超人漫畫的精神。不過最好玩的是劇情一直都是按照畫家 Issac 所畫出的事件來進行,劇情則是把這些片段的格子情節加以連結。主角們依著這些畫去找出他們下一步的使命該是如何。劇中有畫,畫中有劇,讓影集增加了點趣味。其它的劇情或許要自己去看才能體會到讓人不捨晝夜看下去的原因所在。之前自己就是衝動看到很多人的介紹,知道很多能力讓看片的熱血度減少了一點。不過還是要說最後兩集的劇情真的很拖戲,一直沒有什麼驚爆點出現。可能是想告訴觀眾他們還會有下一季吧。第二季因為之前美國編劇罷工事件,影集縮到11集。到底是好是壞,下次有緣見到再看了。

從劇本的風格本以為是出自科幻頻道的節目,看完幾集後才知是 NBC 的影集。自從上次看完 The Lost Room,開始喜歡這種連續式劇情的影集。只是看這種影集最好是一口氣把它看完才是最過癮的。然而一季23集看得時候真得是讓人又愛又恨的。不過這讓我燃起看 LostThe 4400 這類似影集的慾望。 XD

ref.
[1] Heroes @ Wikipedia
[2] 劇中漫畫的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