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The Lost Room

the lost root
英文片名:The Lost Room
中文片名:超異能10號房

Official Site: Link

週二起床覺得肚子怪怪的,一大早就上吐下瀉,可能是吃了壞東西。因為沒力打鍵盤,只好請假休息。晚餐吃流質食物時,忽然在電影台看到一個老人在播一捲黑白膠片,片中好像是一羣人發生什麼慘案。覺得不錯就繼續看下去,裡頭的演員只有那位老人看過,其它沒完全沒見過。也不知那邊的B級片,不過一直看下去才赫然發現是部好片。

因是從中間看的,前面演什麼也不知道。只是知道主角要找的錶盒是進入房間的關鍵,然後出現了一個神奇的撲克牌可以癱瘓人。之後又出現一個了不起的梳子。我看得是啞然不知要說什麼,後來去取第三件關鍵的物件後我才知,所有的物件,也就是我們平常所稱的日常用品在一次事件後都有其特殊的能力。如一把鑰匙可以像任意門一般想到那就到那,梳子可以暫停時間。片中神奇的物件可是層出不窮,其功能也是非常好玩,不得不佩服編劇的想像力。主角要找這些關鍵物件的原因是要找回他失蹤的女兒,過程就在緊張的抽絲撥繭中讓我一直呆在沙發上。真的有謎團,有讓人驚訝的東西會讓人有想看下去的衝動。結局也是非常的精采,不過前面那一小段卻是說往後可能會有後續的發展。真的好想再看會有什麼怪奇的事件發生了。

在網上找了一下資料知道是美國科幻頻道的一齣六集的迷你影集,播了五個半小時真的是很長也很有看頭。隨著劇情的發展,出現的物件可能有百樣之多。那就可知這影集往後有可能再續攤機會,論壇也有點聲音說編劇已經開始一些劇本的編寫了。不知道下一次主角要如何登場。

看來生病也不是一件壞事,讓我有空閒坐下來在客廳中發現一部06年的好片。只是以後不想要這麼樣的發現 ^_^

ref.
[1] 恐怖集中營的中文簡介
[2] IMD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