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我也有 gutsy




前幾天政府又有一個新聞,說什麼有 guts,發覺是個新字。發現原來半個月前轟動出版的 ubuntu 7.10 叫 gutsy gibbon。

上個月可是讓我期望已久的 ubuntu 出新版的日子,而在19號之前就有網站釋出。在網路上可是一陣升級風出現。想到很多人升級網路一定會很塞,就遲一點來升級。沒想到一天之後也是抵不了誘惑的升級去。看到大智若魚的升級法中的建議別逃避學習升級方式的一段話,也是心動得學著他那樣升級。結果這次的升級可是微痛的升級方式。在系統裝完後,發現 kernel 2.6.20-16 還是舊版的。在手動裝完新的 2.6.22.14 版後卻發現,3D桌面以龜速在跑,聲音也不見了,換回舊版又可以。於是在幾天後有空就把 ATI Driver 手動更新一次,剛好 alsa driver 1.0.15 版出來,也順便更新。但新版音效 driver 似乎不能驅動,後來忘了在那看到把幾個 link 連好就 OK了。然後就這樣愉快的使用新版 gutsy。我也敢在別人面前說: 我也有 gutsy gibbon :P

之後公司的電腦也想要升級,因為要 remote upgrade,找了一下安全的升級方式。在 ubuntu 中文站找到正確的升級法。不要使用 dist-upgrade,改以 do-release-upgrade。果然這次的升級就順利許多,重開機完全是全新的環境。或許是公司的電腦比較單純,沒有裝一些拉哩拉雜的東西,升級比較容易吧!以下是升級的指令。

sudo apt-get install update-manager-core
sudo do-release-upgrade

gutsy 現在使用的狀況非常滿意,而 PCMan 出的 Lazybuntu 也是挺方便,選幾個軟體,按一下OK便幫你把中文環境及強力套件裝好。不過我只裝中文套件,其於大多已有要不就是用不到。好像前陣子 AMD 釋出一版有支援 AIGLX 的 driver ,還是改天有空再來試試。話說如果政府高官說:我在用 gutsy……或許還可在國外的新聞搏個版面也說不定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