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台中向陽房地瓜燒

向陽房獨家地瓜燒
最近恰好是我跟冠頭的生日,於是約好上週末到他的新家一起慶祝。而這份地瓜燒則是他們家送我的禮物。

上週六回家時天空的雲不是很多,在黃昏時想到附近的洲際球場拍個照。記得有一次要去冠頭的入厝宴席,剛好在日落時經過球場,那一大片的紅色日光照在球場,讓騎車的我也忍不住撇頭看著那片美景,當時陽光遍佈了我眼所及的地方,讓我很想要拍下這種溫暖的感覺。但要赴宴,就想說下次再來吧!一拖也兩三個月之後才又有好天氣可以來拍。可惜的是電視剛好播一齣沒看過的動畫,錯過了拍夕陽的時機,僅有夕陽餘暉在我的眼中逐漸暗淡。拍了幾張便衝到冠頭的舊厝會合,到他的新住處走走。
DSC_4011

原來他的舊家是個高級的公寓社區,我本以為這已是個挺享受的房子。但來到他的新家後,覺得這邊也是個不賴的地方,光是大坪數就讓人舒服。而他總愛在家中佈置些電子設備,更是讓我覺得這邊是不輸以前他住的地方。在吃完冠頭嫂(好像我比他們年長:D)的家常菜後,便跟冠頭一起去弄頂樓的衛星天線,由此就可看出他的興趣有多廣了。但角度不管怎喬,總收不到訊號,最後還是放棄回到樓下,討論要去那邊夜拍。本我想跟冠頭借腳架,去都會公園看看的。後他說逢甲大學也可以夜拍,當下就好奇了,小小的校園有那個地方好拍的。那時他拿出他牆上的照片說這些是在校園中拍的。其實他牆上的那幾張我已注意很久了,本以為是那個山中湖邊木屋拍的,經他解說後,卻知是在耶誕節時的逢甲第一招待所前拍攝。那時就想去一探究境,而到學校去看看。因為在他家附近,他家大小就跟著一起去散步。

來到第一招待所,我眼所見的不過是一間佇立在校園中的小平房。沒想到這樣我意料不到的地方,居然也可以拍出像是山中簡居的映象。看來人家摸相機的時間比我還久,拍出來的效果真的很不一樣。來到這個校園,可是他們夫婦青春時期在此渡過,不時的聊起這個學校種種,也得知了璋仔的近況。不過最讓我興趣的是最近他們校慶時的拔河比賽。當時經過操場,看到一長串的女生不知在做什麼,忽然拿起地上的縄子,一個口令後,整齊的往後拉,然後定住。一票人一臉肅殺樣,看起來就是訓練有素,直到看似學長的人物喊“停”,人人放鬆後那份緊張的氣氛才不見。那時開始對這種團體運動居然有專業的訓練而提起興趣。冠頭說這是他們校園的傳統,這個比賽可是因歷史而衍生出一堆的戰術。看來每種簡單的運動背後還是有不簡單的道理。而我開始對這個學校有好感,有歷史的學校總會留下一些讓人懷念的事物。不過一般的比賽都是在平日的白天,也無緣來此拍下那精采的照片。聽說他們系所間的撕殺可是相當慘烈的。最後我們在逢甲夜市買了些關東煮跟甜不辣回去續攤。

回到他家,他們的小朋友還是相當有活力,冠頭放小朋友專用影片給小孩看。我則吃著關東煮聽著他們身為父母的甘苦談,就這樣聊到約快午夜11點。夜深了,也是該回到自己窩中熟悉的床上有一夜的好眠。當然也帶回了冠頭家的好禮,這時才想到沒送他們什麼禮物:P。隔天起床本想說也吃一個看看,打開發現可怕的事情,原本有八個的,一夜之間居然少到三個,從我弟的貪吃就可以知道是不錯吃的東西。自己也拿一個原味的來吃,入口那淡淡地瓜香甜在嘴中出現,搗成泥狀的地瓜只有綿密少了原來富含纖維的口感,滿適合老人小孩食用,連皮也一起吃下也覺得他們是一體的。這種鄉土的味道配上現代的巧思居然也可以變出這樣的美食,似乎也成了台中的名產之一。聽說該店的蛋糕也不錯,回台中有空再去找看看。當然不一定要地瓜燒,自己水煮地瓜或電鍋蒸地瓜然後放入冰箱冷藏也是非常好吃的零食。

[洲際棒球場幻燈片]

ref.
[1] 向陽房官方網站
[2] Yahoo地圖
[3] 肉丸公主的地瓜燒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