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DSC_4188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網站]

富陽生態公園最早是從同事“帶走”那邊得知的,後拍鳥的那個老大哥也提及這邊,加上昨天山姆學長的婚宴上,湯姆先生跟法蘭克直說週日不會下雨,於是就有了今天的這個行程。來這邊其實非常的方便,坐捷運木柵線到麟光站,出站往富陽街走,轉到富陽街便可看到深處的公園入口。

到富陽街的轉角剛好看到有一家賣紅豆餅,天氣有點涼手中握著熱熱的餅也是種享受,就買了一包準備入園享用。入口看進去也極像是個山中的步道,在碎石步道上自己也不知要怎麼走。後走到佔地不大的溼地保護區,因為季節不對,時間也不對,是聽不到青蛙在這邊叫的。聽“帶走”說這邊有可愛的台北樹蛙,只是現在來的時節不恰當,那個夏天的夜晚或許記得的話再來這裡瞧瞧。之後一直往上頭走,朝著福州山公園的路標一直去。再來會接到一段很原始沒加工的山路,在折騰了好一段山路在一個山頂上居然有一個點可以完全見到101大樓。之後的路就比較平坦好走,一下子就到福州山公園。在山頂上涼亭的木椅坐下休息,卸下裝備,取出水跟山下買的紅豆餅在此食用,此時見到的101跟我平起平坐。看著對面抽煙阿伯的悠閒貎,自己也跟著輕鬆自在。仰望天空,吹著有點涼意的風,啖味道普通的餅,也算是個恣意的午後吧!重點是有點小喘爬上山來,還在此簡陋野餐,算是我心中理想的下午。而另一頭福州山石碑處有蓋個平台可以看到101的全景,不過拍多了也覺得沒啥意思。便又從另一條比較好走的山路下到富陽公園。

來到富陽公園中的蟬聲休憩區,這邊的林樹蔭鬱採光不甚良好,恰看到木梯間的一朵小花的光線合意,就好玩的拍起來。因光線不佳,拍的畫面總是晃動,拍了多張才有滿意的。剛好一旁又有一小株蕨苗,那時也是好玩的拍出想要的感覺來。約拍到四點多,回到公園中心的路上見著幾隻松鼠在吃樹上的果子,馬上拿出長鏡頭想要抓住牠們。當然可以看到整個畫面都是松鼠的模樣。但光線昏暗,不能拍出牠們定住的體態,又不忍用閃光燈,於是就作罷,那天出大太陽的傍晚再來這邊看看好了。當時也發現我的相機對焦的速度真的不行,松鼠在林間移動時要花好久的時間對焦,當看到清楚樣子時,牠又跑了,以後可能要調到小孩模式來對付牠們看看:D。最後在賞蝶區拍了幾朵花,當時看到一朵花瓣很多的漂亮花朵,也不知叫什麼,後從路人那得知叫做茶花,那時我才認識很多人都讚美的一種花朵。真的是很迷人的一種花,難怪很多文人愛用它來做文章,像是本草綱目中就有記載……。
DSC_4132 DSC_4123

最後就在這迷人的花朵結束了今天遊園之行。回程看到這邊有在賣房子,心想住在這邊也是挺不錯的。但心中又有個聲音在提醒我“孩子,別傻了!這邊算是台北市耶!”而且這邊夏天的蚊子應該不少。就讓我夢一下下就好了。但從這裡沒幾站就可以到木柵,或許以後可以騎車來這裡走走看看,那天帶個紅酒來野餐也挺不錯的。從網路上得知11月11日是內地單身光棍的節日,那麼今天也算是個應節的行程了:D
DSC_4178

[幻燈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