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圈套 劇場版2

圈套 劇場版2
中文片名:圈套 劇場版2
日文片名:トリック 劇場版2
Official Site: http://www.trick2.jp/index.html

這是去年出的片子,只不過最近又對日劇有興趣,找到我最喜愛的圈套系列來解悶。

話說看完第三部跟電影版都不知是多久前的事了,依稀記得電影版最後那段欲言又止的對話。本片一開頭照慣例還是以靈異事件為起點,然後就是山田奈緒子總是在遊樂園出場的劇碼,跟上田次郎接受委託的可怖又可笑的情節。然後兩個人又因為一些原因便再一起去解開謎團。接著輪到最重要的那顆蛋出現,以往每一部的蛋黃顏色皆不同,這次依然會注意那個蛋的變化,最後居然被編劇將了一軍,大概也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這次要解的謎團是個擁有靈力的女人,雖然一開頭看就覺得很假,但本系列的重點是看編劇如何去掰劇情,以搞笑的方式解開謎團。裡頭只有那個如何搬移石頭的技倆沒看透外,其它的都滿簡單的。這些魔術在片中一而再三的重複總覺得沒什麼新意。因為是劇場版的關係本片有很多笑點加了些特效來加強效果,如淚灑村口、愛幕的眼神、駭客任務中的定格而且連惡魔果實能力者都搬出來。另外惡搞的部分還有開東京愛情故事中男主角的玩笑及七夜怪談中貞子出場的樣子,不過女主角仲間由紀惠原本就是以貞子起家的,由她來演還真是貼切,看到也忍不住要狂笑。山田媽媽及矢部警官出現跟劇情沒什麼重要,只是有點連接性質而己,有點可惜。

中間的情節說實在話並不是很滿意,在笑點上的表現是還不錯,特效其實可有可無。主事者背後淒涼的故事有點不夠力,總覺得看到後面完全沒有感覺。然而片末卻是最好看的一幕,山田跟上田間的互動終於是告一段落了。最後就以“這樣就夠了”的心情看完本片。接下來秋季的日劇好像有不錯看的片子,上週也剛上映 Hero 電影版,看來到過年都不會太無聊了。

ref.
[1] 中文簡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