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4日 星期六

台鐵又誤點了

今天回老家時居然又遇到火車誤點. 廣播說: 自強號機頭在台北站故障, 正在搶修中, 敬請旅客耐心等候原諒. 心想完了那我這班不是要被拖累. 不久後廣播說: 機車頭已修復, 將在十分鐘得到站. 台鐵搶修的速度真的變快了.

我 的火車快到了也去月台等. 在月台北上剛好看到這班舊式自強號緩緩的進入月台. 看到前三節的車廂居然都是暗的, 裡面還有乘客坐, 真的很想笑出來, 不過車子是到站了. 一堆人都往這台列車進去, 好像都很高興的樣子. 而月台鈴聲不久就響了, 就在鈴聲停止後不久, 這台自強號居然還在原地放氣. 在我旁邊的警察站在那呆呆的望著, 那位老老的月台長也是一直摸頭看車子, 我則站在他們的旁邊忍著不能笑出來. 就這樣我的復興號也進月台了.

高 興的坐上車後, 發現我的車在等自強號發動. 等了16分終於在11:48出發了. 一堆乘客也從自強號轉到這班車來. 這列一向都很空的列車都擠滿了人, 看來這趟回家沒像以前那樣悠閒. 到桃園後自強號終於追上來了, 看來前三車廂好像也修好了. 台鐵的自強號問題還真的是很多, 舊式的倒是第一次看到. 不過這次誤點沒那麼嚴重, 但品質真的有待改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