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twitter

twitter

Official site: http://twitter.com/home

這個網站已經申請有一陣子了,當初是看到很多介紹 twitter 的文章而好奇的註冊一個帳號。可是申請完也不知怎麼用的放在一邊浪費網路空間。昨天因為偶然看到一些有趣的事想記下來,但也不想大作文章時,想到這個已擺放很久的小玩意。馬上把 twitter 的 script 放上來試試。

有人說這是一個微型部落格,也有人說這是 IRC 的一種衍生。前者我也不是很懂,用了之後才知文字只有140字的限制。意思是你只能小發牢騷,記下簡短的筆記之類的,真的是微型。後者的 IRC 是我一直學不來的東西,類似一個網路的討論區。學生時曾玩一下,對於那操作指令一直背不太起來,最後還是放棄不玩。而 twitter 也很像是 IRC 一般一堆人可以在個人專屬的小平台上討論聊天的,可是更方便使用,只是這些訊息是全球都看得到。

自己是 Firefox 的重度使用者,當然也找了一下是否有附加元件可以用的。於是找到一個叫 TwitterFox 的元件。裝完重開後,會在右下角出現一個“t”。接著在設定中輸入已註冊的帳號密碼後,很快就可以登入。這個元件很方便,想寫就點一下“t”(有快捷鍵,還沒習慣),馬上寫入想寫的東西即可。而且有個方便的地方,當要記下現在在看的網頁,只要在鏈子的圖示上按一下就會複製當前的網址上去,小寫一下就發佈。Firefox 真是懶人用人性化的工具啊!

台灣有個同性質的叫 Buboo,在大陸有個叫飯否的。不過已經有了 TwitterFox 後就不太想申請其它的。

ref.
[1] 電腦玩物
[2] 工頭堅部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