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吃阿給要早

DSCN0293

週日安得魯想要去看貓空纜車,找了我一起去。自已從貓空開放到現在也沒去見過,就一起跑到木柵動物園去看貓纜長得是什麼模樣。

中午的天氣還是陰陰的,倒是個走路的好天氣。不過早晨看小說看得不亦樂乎的,有點睡眠不足,中午走到這邊實在有點累人。加上看到貓纜的隊伍上以S型的方式排到人行道上,而大樓中也是排隊的人潮。便打消了坐貓纜的活動。既然都出來了,就坐捷運轉到淡水吃阿給。

最近一直收到真正的阿給是在真理大學附近的訊息,來這兒當然要吃原版的。路過老街,街上遊客還是可以用不絕來說。但這邊已經不是我們的目標了。照著以前的記憶往紅毛城的路上走去。途中看到以前漢毛結婚的教堂前頭居然有個小廣場,應該是最近才打通的。兩邊是民房的古牆,引來一些人拍照,有人是以牆為背景,有人則拿著相機靠牆,好像要拍牆縫的樣子。想說回來可以在這拍一下就一路的走下去。真理大學的斜坡還是有人在拍婚紗,大學門口更有人在彩畫這邊的轉角風景。經淡江中學、淡水國中及文化小學的文教小巷,終於看到一家叫“文化阿給”的店面,門口排著一隊人就決定吃這家了。

阿給上桌後才發現,阿給原來不是魚丸而是我家鄉口中的 a.ge,即油豆腐的變形版。我聽到的口音比較重,才一直沒辦法跟這個聯想起來。以前泰坦常帶給我內頭包餡的長型魚丸是淡水魚丸。桌上裡頭包一堆冬粉的大油豆腐叫淡水阿給。從前一直以為是有家叫阿給的魚丸店很有名,真是誤會大了 ^_^。我也沒吃過山下的怎樣,不過這家吃來我覺得不錯。安得魯說比山下來得好吃。從另一頭回老街,發現隔壁一家掛有“原來的老店”的招牌才是以前愛得華所說只開早上的正牌阿給店,鎖上的鐵捲門還掛有今日已售完,明日五點營業的牌子。看來要吃原味一定要趁早。下去的路過中山路後是接到老街的一個擺有馬階像的小圓環,這時對那圓環前的百葉餛飩店已沒什麼胃口。

回來時想起教堂忘了去拍,只是不想再多走路,就計畫這週自己再來拍。老街上新開一家德國農夫麵包。看到德國又是麵包,當然自己會非常想去看看。馬上就提了一袋香草鹹麵包出店門。這是一種扁平比臉還的的大餅狀,但比餅還軟,味道很像是軟了的大蒜麵包,只是以香草為香料,味道有點偏向較重的香椿味,完全不會在嘴中殘留那惱人的大蒜味。第一次吃這種歐洲麵包,頗有好感。那麼這週關渡健行順道來這邊拍拍教堂,吃吃麵包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