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土城桐花

DSC_5547.jpg

一個月又七天沒有拿單眼出去踏青。週日早上又特別早起,趁著早上山上的人較少時去拍個花。目的地是猶如附近後山的土城承天禪寺上面的桐花公園。

這個地方曾經在去年中元普渡的期間去過。那時只是因為沒無事剛好這邊很近就去看看。第一次是從桐花公園入口的門牌一直走到承天禪寺。後又爬到善息寺附近的山頭,那邊的夕陽落在前山處時景色還不錯,當時就一直想著下次帶相機來拍。之後幾天聽坤丁說再往上騎才會遇到桐花公園,也就是說上次我完全沒走到這個公園。當然隔週又是沒事的週末,更深入的騎到一個有著小門牌的桐花公園處,那時是淡季沒什麼遊客,最多的是蚊子。看看小小的公園後,接著從一條石階梯一直往下走,那時只跟一位老翁在小徑上相遇,極是冷清。盡頭即是承天禪寺入口,那時每週幾乎都有法會,寺內的信徒非常的多。當時也不想到從寺後的山路到山上拍夕陽,而原路折返。

有了上次的經驗後來到這邊不是什麼難事,也還好只有汽車管制,機車可以順利的騎上桐花公園,從捷運站往山上的公車也是比平常來得多很多。到最上面的桐花公園入口可以聽到園中正在辦活動,自己對這沒什麼興趣,一路上直找桐花在那。園中找到幾棵有開桐花,不如我想像中的整個山頭如白雪覆蓋般的勝景,更不像席幕蓉所說“桐花初放 繁星滿天”的樣子。不過看到花,才了解花滿大朵的,花樣純白素雅,毫無爭豔之姿,久望也會對其產生喜愛之情(或者這只是透過相機晶片後製的作祟:P)。到舞台邊看當地小朋友的表演後又是往下邊承天禪寺的小徑走去。這次的人潮是上次的數十倍或一百倍之多,也因為如此,走來十分緩慢,一點也不會累。禪寺中雖然香客眾多,卻不如有法會的盛況。繞到後門轉往善息寺的山路走上去。

這條山路不會很難走,一路都是以石板鋪設,偶有幾個陡坡,但不會走到不支。也不知走了多久,也不知聽了多少首路上大伯大嬸們身上收音機大聲放送出的歌。終於來到想拍夕陽的山頂,那時約是正午沒什麼看頭,只是想坐下休息擦汗。聽到遊客說現在還不是桐花大開的時候,約到五月山上就會是一整片的白。自己也期待那樣的景色出現,也是提醒自己下次要記得。歸程本來是要原路回去,不過看到柏油路上有個往桐花公園的指標,那個方向有一堆人走來。自己便往人多的地方走去,果然離公園非常的近。途中會經過第二停車場,一旁的桐花樹羣就開得比較多。

來到公園口,聽一下解說員的說明。說到現在也是螢火蟲的季節,歡迎遊客晚上再度光臨。這邊主要的螢火蟲有兩種,黑翅螢及黃緣螢,分別是原生種跟復育種。如果下週下班天氣不錯的話可以來這兒看看。
DSC_5559.jpg

[相簿] [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