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週末,大家都累了

馬拉松前夕


上週六是同事周可在台灣的最後一天,終於輪到我帶他出去逛逛。上週六是 ING 馬拉松的前夕,由我這個東道主招待我的弟兄們來聚聚。

週末,總是懶得起來。到了中午才找周可去台北走一走。想說大家帶他走過很多台北的景點,要到遠的地方一個下午肯定是來不及,於是就跑到熱鬧的信義區來逛逛。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午餐我超想吃那邊的蛋包飯。不過到了這邊看到附近的 New York x 2,才想到法蘭克在推薦這邊的茄子咖哩。但我卻是看到知多家的招牌便臨時變換目標,吃豬排飯去!!!因為近中午一點,客人特別的多,餓了二十多分才輪到我們,馬上點了一道和風豬排來吃。聊沒多久菜就上桌了,第一次遇到豬排會這麼快上桌的店,但也合乎當時我的需要。第一次把豬排沾蘿蔔泥及醬油吃,那味道真的有點熟悉,好似以前在吃外層裏有麵粉皮的炸蘿蔔糕再沾醬油的感覺,已經是小時候的味道了,不知以前那家店現在是否還在。高麗菜也是一大把的,給我一碗的醬油我倒是不知怎麼個吃法,把它淋在豬排跟高麗菜絲上,可是吃起來有點不夠味,最後還是直接沾醬吃。吃完後覺得還是上次的芳田咖哩專賣店比較好吃,因為醬料的多樣化,在口中的變化會更多重,每一口都有不一樣的驚奇。倒是我還是吃了兩碗飯,滿足的出發到附近走走。

因世貿在辦遊展,想說都來了就順便。場內可是人擠人,來到的這一區是國內飯店的展區,想說最近也想出去走走,不知不覺手中就塞滿了很多的廣告單。好不容易走到一個人少的地方,空氣也變得比較好,環顧四週發現來到祖國區,這邊可是周可的地盤,一邊看著景點,他則是一邊解說著他的所見所聞。發現中國地大物博,見聞自然來得比我還多,很多地方的民情是自己未曾知道的,這一區走來還真是有趣。後來又回到擁擠的國外區,不小心走到想玩的地方,手中的廣告單自然是滿到拿不下。看完展覽後我們到附近誠品來看簡体書。看到一本之前還滿有名的鬼吹燈,周可是有談了這本書的種種疑點,原來小說的背後還有這麼多的故事。後來在簡体區看到蔣介石的書,他有興趣的想看看內地是如何的評論蔣介石的,翻一下後也笑了一下。到一轉角處看到一個簽書會,作者是我們週五吃飯時在電視上唱歌的阿姨,講到這位阿姨在大陸滿常見到的,今天巧遇也覺得有點好玩。走到後來也都累了,回到宿舍大家都瞇了下去。

睡到天黑,突然被一陣擾人的手機鈴聲叫醒。大伙終於要來聚餐,他們買了一大堆的料來我這兒開火鍋。因為宿舍的電磁爐有點老式,總是在到達沸點前,就自然給我熄掉。放完火煱料後,一直看著料熟了沒,等著等著……還是沒滾著,等了好久我說不如先用瓦斯爐先熱一下,大家才嘩然的說有廚房還不早講,就這樣順利的開伙了,我也免於被扁的窘境,而後其它人也陸續的來到我這,那晚可是熱鬧的很。除了常見的愛冒險的成員(花生王子、到底、louisno2、承宏)之外,這次加入因在台北實習的沙沙,剛好回台灣放假的忠憲。退伍後大家的工作差異性很大,總是會聊到各行的種種,讓我腦中忽開一小片天空的感覺。大部分人是來自下港,也會聊起鄉下的事情,很多意想不到的事在淳樸的鄉間也會有。當然還有他們團友間必聊的經驗分享。隔天有馬拉松的賽程要進行,就在午夜大伙各自散去。自己把宿舍整理一下約是一兩點時,累得倒在床上睡著了……

姆米遊河濱


DSC_4417
昨晚落在客廳的手機,於早上八點多時把睡意猶存的我硬生生的拉出棉被,聽筒中傳來的是大伙終於完成九公里的壯舉,特來道喜的。問我要不要來拍下他們光榮的一刻,但我還是想回到暖暖的棉被中,在手機中恭喜了他們。剛好也跟要去搭機的周可道別。最後還是睡魔把我拉回萬惡的棉被中。

話說宿舍的新成員姆米是山姆學長去度蜜月時託我們寄養一個多星期的米格魯犬,上週二來到我們這時可是活蹦亂跳的,前幾天我是超不適應的。後來漸漸的習慣,偶而下班也會帶出去散步,耗完精力過盛的牠。不過只是社區附近的閒逛,沒什麼好玩的。於是週日三點後我的精神回復,帶著牠想到二重疏洪道走走。自己第一次載狗不太習慣,又改到公司附近的河濱公園玩玩。

本來覺得附近的河濱沒什麼,但來到河邊的草原看到一位阿伯旁邊也是一隻米格魯,只是那隻米格魯在看一支箱子,我想可能是裝野餐之類的吧!後來阿伯也是高興的跑來問我姆米幾歲,翻看一下牙齒就可以看出,這還是我不會的。也聊到他的狗兒來,原來他的狗是從日本帶回來的品種,近來一看真的樣子跟姆米不太一樣。眼框有黑圈,好像畫了眼影一般,顏骨也比較小,毛則是細密柔軟好摸。這隻五歲的成犬比姆米大了點,一跑來姆米也只是匍匐前進,一開始氣勢就被比下來了。這隻有著一種沈穩的大姐風格,凡事都不為所動,姆米則像是活潑好動的小ㄚ頭,一直繞著這隻大姐轉,聞聞人家的氣味。阿伯說米格魯原是獵兔犬,特地養了隻迷你兔除他的野性。說來好玩養久了犬兔可是會一起睡覺,狗兒沒事會保護兔兒,連姆米跑去看兔子都會上前叫住,而且牠還有趕兔子的技巧,真的是有趣到不行。阿伯說想要有挑戰性那就一定要養米格魯,看來一點也不假,米格魯聰明又好動,如何調教到動靜得宜,真是要看主人的功力了。又說他的狗每年都會注疫苗,提醒我現在一歲多的犬可以開始打,最好是八合一跟狂犬病的一塊打。每年一次,自己打最省錢。他回家時不忘回頭的提醒我這件事,真是熱心到家,還說每個週末都會在那附近溜狗,有空也可以去看看,只是我不好意思說姆米是暫住我這兒的。
DSC_4421 DSC_4424

回頭找姆米,卻見牠在堤防邊的草皮上亂跑亂跳的,時而在草地上翻滾,時而仰躺著跟地面磨蹭良久,自己看了也覺得好笑,今天下午就任由牠這麼快樂下去吧!後來看到到遠方的機車旁跟著一隻也是大耳的米格魯,但是那位主人卻是用愛心小手教育他的狗,看到後也不想靠過去打招呼了。姆米則是放著牠隨意的在草地上奔馳,只要我一跑,牠馬上跟過來,不用太擔心走丢,看來學長還是教育有方。一直到路燈初上我們才滿足的回來。下午姆米似乎是玩瘋,一到家吃完飯便倒頭大睡,跟以往不太一樣,但我也樂得輕鬆。我也是累到隔天睡過頭遲到,看來大家都很累了。
DSC_4435
[相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