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芳田咖哩專賣店

繼上星期的年度同學會後,這星期則是固定班底的同學小聚會,不過加入了新成員安得魯。地點則是由 Alex 選的芳田咖哩,地點在中山捷運站4號出口直走約100公尺便可看到,走到地下室才是餐廳所在,裝潢算是非常典雅,看了也會想在這邊吃飯,不過感覺主題跟咖哩有點不搭。

這家可是 Alex 極力推薦的一家,他經常帶女朋友或朋友來吃可見是值得一吃的,比較便宜也是重點。 Alex 說最好吃的咖哩牛肉一項,肉質很軟,經安得魯吃過後直稱好軟。雞腿也是軟得可以,在 Alex 切了一點雞肉給我們試吃,雖然沒有在我嘴中化開,但軟得我還想再吃一口。自己則是點了一份日式手切豬排咖哩,因為好久沒有嚐過真正的豬排味了。甫一上桌服務生馬上熱心的說明三種醬料(咖哩、芝麻跟醬油)的使用方法。當時只顧聊天隨便夾起豬肉沾了點咖哩就吃,在咬下一口後發現豬排的肉很厚,而佐料的咖哩味道濃度剛好,不會把肉味搶走,真的頂好吃的。第二塊豬排則是試了芝麻醬,把芝麻醬汁淋在生菜及豬排上,一起送入口中,發覺那高麗菜的清甜配上芝麻醬的芳香跟肉汁的混合後,又是另一種好吃的感覺出現。好像在芝麻醬中有蒜泥的樣子,東西配起來都可以引出甜味來。第三種醬油則是比較普通了點。就這樣在前兩個醬料的混搭下很快的吃完量不多的豬排。這時 G大才趕到,他則是點了雙拼咖哩,樣子就比較不好看,不過這時大家都專心的在聊天也就沒什麼注意菜色怎麼樣。

話說大家都出來工作有幾年的時間,去年他們各位也都擺脱國防役的束縛,因此都想再次飛翔。 G大的意願相當的大, Alex 則保持著觀望的態度,安得魯以自己的公司為榮,我完全滿足於現今的自由工作模式。就工作性質而言,有人就像是在驚濤駭浪的大海中工作的漁夫,有的則如戴著草帽蹺著二郎腿的溪邊釣客。安得魯一直是處於漁夫的工作, G大一直想轉變成漁夫, Alex 好不容易從漁夫變為釣客,是否想再變為漁夫也是未知,我好像都一直是釣客的樣子:P。回程坐在捷運上想著剛才跟上星期的同學會,發現還滿羡幕 SUSI 的生活方式,想不到念我們這一科系的,從事教職也有另一片天,不過這對我來說是來不及了。

咖哩料理除了印度的濃郁味外,日式的咖哩也是有一番好味,這家店真的還不錯吃,我也猜想為何 Alex 的健檢評語會從去年的瘦小變成今年的肥胖的原因:P。以後要再多找幾家知名的咖哩店研究,不過好像上次走錯家的知多家豬排還沒吃到。

芳田咖啡.咖哩專賣店
南京店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二號B1 (入口於南京西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