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新社花海節 2007

新社向日葵花海

十二月初,天氣熱到一點也不像冬天。回老家前剛好有聽說新社的花海很不錯,因此計畫要到這個我從來沒去過的地方看一看。那天剛好沒買到坐位的票,一路站著回到中部。拖著累人的身子回到家後問家人說要不要一起去看花海,結果我媽說上星期已經去過,你太晚回來沒趕上。我也已經累到完全不想去的地步,於是第一天便沒去。第二天因為睡得太晚,又懶到不太想動結果完全沒有去成。最後只能抱著遺憾到台北繼續工作:(

一年後……

在上個月回老家沒注意到新社花海也悄悄的開始,回到台北隔天才看到這個消息。沒幾天冠頭也打電話來說那邊的花海很漂亮,叫我記得要來,聽到聽筒後方,他的小朋友們興奮的叫聲,就覺得今年應該是不錯玩的。就在上週六回家問老弟是否要跟我去看花,結果又讓他捷足先登,上上週一家人再度跑去看花海,於是我二度被放鴿子 Orz。還好前幾天冠頭就約我要一起去那邊拍拍照,他也夠朋友的週日請半天假,想再試試他對相機的手感。

為了要避掉車潮,我們選了很早的時間出發。週日清晨特別早起,六點便懶懶的爬出被窩。在老弟的房間看見紅色的陽光照在那隆起的棉被上,往陽台的一角瞧去,太陽正好出現在遠方的山頭上,一片橙紅的天空是自己第一次在家中看到,那時被此景攝住,精神也回復了六七成。之後我們便從山邊的路往大坑出發,以前我未曾這樣早的來到這附近,清晨時山中的水氣未散得完全,在紅澄澄的陽光照射下,山間給我一種矇矓靜幽的感受。沒想到近處就有如此好景,下次回來也要早起到此一遊,順便還可以去大坑步道健走。
近拍蜜蜂 DSC_4356

到新社入口其實沒我想像的遠,冠頭也載我從他大學時所走到小路到花田去。然後機車就轉到一條小巷,來到一般的鄉間社區中。這個社區很樸質,連機車經過時看到兩隻麻雀讓路給我們過,還回頭看我們都沒飛走,一點也不怕人。一路直下沒多遠就來到花田的邊緣。下車環望四週,看這一大片平坦的土地都被羣山環抱,加上山上的空氣清新亁淨,覺得這邊真是個好地方,難怪這邊會被評為最適合居住的鄉鎮之一。當時路過的三個腳踏車友要冠頭幫他們合照,同是愛好腳踏車的冠頭開始跟他們聊起來。他們說這週的花況比上週還不好,波斯菊都掉光。好在附近的向日葵還算不錯,在道別後我們便開始拍花。不過真的花海真的不算太漂亮,最後我們大都用望遠鏡頭取局部的花朵來拍。可是沒多久,陽光都被遮住,沒有好光線的輔助,實在很難有好心情拍下去。冠頭用的是底片機,看到沒有陽光,也就沒什麼興緻拍下去,每個景總是要啄磨很久。我則是不怕的連按很多快門,看來這也是科技的優勢之一吧!偶而自己也會從冠頭的觀景窗看看他的構圖,每每看到都是讓自己意外,在他的定焦鏡頭下的物體都很美,角度也是我沒想到的地方,果然境界還是不一樣。常常會因為自己懶得蹲下或移個腳步,而錯失了更美好的圖像,還是要多學學。

拍到約九點多,想說沒什麼好拍的,便往下個看楓紅的行程出發。往谷關的途中會看到賣烤香菇的路邊攤,來到一間傢俱店旁的菇蒝烤香菇店,冠頭大學曾在這吃過覺得還不錯。初來這間小鋪,店中早已坐了五位腳踏車友,我們也跟其中的兩位坐在一起,聊著腳踏車的事。在聊天的過程中會感覺到車友的爽朗個性跟山友也是差不多的,有什麼就講什麼。對於講車子的事我是摸不著頭緒,但一聊到路線上的景色,我可是非常有興趣。聽他們說往松柏嶺路上的風景非常漂亮,在陵線上可以看到一邊是彰化,一邊是台中的景色。後來我們點的杏鮑菇上桌,首次見到這個菇是如此之大,約有半個手臂這麼大,還要用刀叉來吃。中間又來了幾個人,聽他們說是太平四個G牌直營店的車隊,說後頭還有人會到。過沒多久他們車隊中來了一個奇怪的組合,一個胖胖的爸爸後面背著一個娃兒在騎車,娃兒還抓著爸爸的領子呆呆望著遠方的我們,一到地面他又是生龍活虎的在跑跳。不知幾時轉頭,後面是佈滿約有十幾架的腳踏車跟一台補給車,當時也被此景嚇到,沒想到車隊是這麼多人。聽同桌的說昨日的M牌八卦山脈單車嘉年華的四五千騎才是可怕。一堆經驗吸收,也喝完貢丸香菇湯後,身子內湧出暖意,便再度往谷關前進。

延著大甲溪畔的公路一直騎看到路旁的樹其實沒有全部都變紅。可以見到零星幾棵楓樹,大的還是綠葉滿樹,小的則是略顯枯黃。一直騎到和平鄉的入口,在上面的小公園中雖有幾棵變紅的樹,但還是不太想拍。倒是看到這邊小孩天真玩耍的單純樣子,老人閒來沒事的散步,跟都市中所看到的是完全不同,民房中傳來卡拉OK的激情歡唱聲,讓這孤寂的巷道也有幾分的熱鬧。最後一直騎到和平鄉的加油站後,我們還是放棄折返。回來的路上可以看到一路很多民家中有植一種一大叢似乎是山菊的黃色菊花,整株盛開的模樣很漂亮,很想以後再來此地拍這種花。而一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那天沒看到到楓紅,還真的有點不甘心,想說下個月更冷的時候再來找看看,不信它們不變紅。倒是聽到很多冠頭在大學時的遊玩方式,我覺得只有瘋狂二字可以形容,可是最近我也開始想要如此瘋狂的玩一遭看看 XD
DSC_4402
[相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