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最近迷上繪本


最近迷上童話書,原由 alien.woo 上載。

前陣子在 All About Comics 上看到看繪本,學道理。一時覺得書中的故事簡短但也適合我看,便買了幾本特價本回來看。

書名:加油,大胖狗
作者:福田岩緒
這是一則關於小孩與狗的故事,因為網站上感人的介紹,讓喜歡狗的我也想看是什麼樣的故事。當大狗五郎倒地後小孩和村民們的同力救助才是本書好看的地方。也多虧前頭的舖陳,才會讓後面的故事變後有可看性。雖然是個簡單的故事,但背後的教育性也是滿大的。不過我是看別人的介紹才知原來有這層的含義,看來我讀書都只是看熱鬧。

書名: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
作者:宮西達也
這個作者的幽默可以從書中看得出來。他以反派角色的巔覆性格來描寫書中主角。如這本中的狼在樹林中發現一堆豬而高興的去跟同伴講。但因為同伴的事情,忘了他來的目的。結尾雖然不無收獲,但最後一頁的表情卻是最好笑的一幕。上面的圖來自這本書封面。

書名:三隻餓狼想吃雞
作者:宮西達也
也是以狼為主角的作品。三隻狼對著一隻路過的雞狼視耽耽的,想著要怎麼處理這隻雞。想著想著而錯失了良機,但這個過程也是有好的方向,比如狼也會往好的一面想。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是本書主角們的最佳寫照。看著那短短有趣的故事,我居然忘了最後一頁的那個關鍵,又被作者幽了一默。

話說狼其實不是個壞東西,只是很多的童話書,及小說總愛以狼為不良角色。導致以前歐洲的灰狼已是逐漸減少,現在是有保護數量才有回復的跡象。看來很多東西不能只看一面。

看完宮西達也的作品後實在很想看他霸王龍系列的書,一定要等到下次的特價。不然去圖書館跟小朋友擠擠好了^_^。另外最想看的是“阿讓的氣球”這本,似乎是非常動人的故事。只是繪本的故事真的太短又好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