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Playlist: Chrono Symphonic

Chrono Symphonic

這也是很久以前在網路電台聽到的,不小心又想起來。在搜的時候居然找這個專輯的網站,http://chrono.ocremix.org/ 。原來這是玩家 remix 的版本。

Chrono,是個超任遊戲的名字。全名叫 Chrono Trigger,中文叫“超時空之鑰”。在我那個年代可是大作之一,Enix+Square+鳥山明老師(好像厲害的人都要這麼叫)的組合,集成了這部作品。不過我是出完很久很久後才玩的。結果是一發不可收拾,個人完全陷入超時空的環境之中。遊戲是主角一行人坐著類似小叮噹的時空機,不時在時空中穿梭解任務。有了時空的關係當然會産生因果,在前世做了某事,未來也會跟著牽動。遊戲中又有小遊戲可玩,故事又相當動人,讓我一直玩了下去,就這樣不知玩了幾天。後因要課業而沒有繼續玩,結果忘了怎麼接下去,便沒有再玩。不過如果還有很多空閒時間,那我一定還會再來回味一次,嘗試那年沒日沒夜的瘋狂。

初次聽到這個專輯時,還以為是那個交響樂團表演的。看到這個站才知玩家混音版已經是如此出神入化。或許我是木耳聽不出音樂的好壞,但那遊戲的弦律再度迴繞於耳中卻是相當興奮的。有人說在作品中只要有10%的內容感動了自己,那就是個好作品。但我的感動卻不止10%耶!不過我最熟悉的還是片頭的那曲,如果能加入遊戲中開始的鐘擺滴答聲,那或許我可以達到百分百的感動。聽了多回後發現最愛的除了第一首外,另外是末二曲。尤其是最後一曲歌 (To Far Away Times) 偶而聽還會讓我放鬆。先說沙啞又帶點高亢的歌聲聽來就會不知不覺的沉醉,再以鋼琴聲單獨伴奏,真是簡單的可以,但簡單中才能讓自己沉澱下來。在好奇下當然會找出兩位表演者了。

歌手叫 pixietricks ,在 overclocked remix 的站她還有幾個作品可以聽。聽了另一首的'Dreaming Still',也覺得不錯。可以選歌名再點“Download”,找一個連結站下載試聽。另一位鋼琴演奏者 Reuben Kee,則是更令我喜愛。在他的網頁上,點左邊鋼琴的圖進入,然後就呆在該網頁,聽畫面傳來的鋼琴演奏,剛開始覺得沒什麼,接著後面開始緊湊起來,這種譜曲的方式跟我的喜好很對,而這也是作者的主要特色之一。再下來按畫面上琴鍵,找到“MUSIC”,按下會出現三個連結,點其中一個再點中間的連結就可聽到他很多的作品。我只聽 Remixes 裡面的幾曲,首先是聽到 Chrono Cross (這是二代)有關的作品Setting Sail on Dreams 。同樣也是從後半才開始高潮,不過有些弦律在那聽過,細聽發覺以笛子配上琴聲好像在新加坡的廣告配樂都會出現,而作者也是新加坡人,這種特色應用在裡面也不覺得奇怪。只是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混音作品卻是很好玩,沒想到也可這樣作。好奇下又聽了 Legend of the Snake 一曲,也不知是那個GAME的,因為開頭都是慢慢來,沒有頭緒。到了中間,主弦律出現了,這時那 Metal Gear Solid 中 Snake 的影像又出現在腦子中,又是一個命中我要害的遊戲。後面那笛子與鼓聲的合奏還真有日本味,第一次聽到熟悉前奏出現時可是感動到頭皮發麻,久久不能自已。總之裡面有很多作品都還不錯聽。

在 Overclocked Remix 中還有很多音樂可以試聽的,若想回憶那些小時候的經典遊戲可以來找找。對我來說經典太多,這邊可說是一個大寶藏。

via
[
1] Overclocked Remix
[
2] Chrono Symphonic project [remixes]
[
3] Reuben Kee web site

ref.
[4] wikipedi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