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三義古道



以前參加過一次 La New 在日月潭的健行,覺得辦得不錯。這次三義古道也沒走過加上送的背心不錯,就第一次報名了。

去年12/30。跟法蘭克從板橋搭6點半的火車到三義已快九點。在車站跟 joyce 及法蘭克學妹會合,又在報到地遇到小蒨,這樣上次的成員都到了。在離車站一公里的建中國小報到後就開始那天的十二公里行程。

一 開始經過菜市場,因為參加的人多,市場看起來真的好不熱鬧。出市場過高速公路後會走到一個雙潭社區。這邊的風景就比較鄉下,一堆農田跟菜園。雖然比上次差 了點,但走在其間也還有點清閒。後開始爬坡,這段山路的風景算是本次行程最好的。快到蓋章處時會看到一堆人集結在一個地方,原來是賣客家粽跟客家粿,以及 愛心茶。走到這裡自己也感覺餓了,但法蘭克說要到勝興車站吃,也就沒在這買。


蓋完章也不知走多久才到勝興車站及龍騰斷橋的岔路口。那有賣草苺香腸,我站在遠遠的也依稀閒到點草苺香,不過聽說吃起來沒什麼草苺味。再走不久就到勝興車站,這邊真的可以說是人山人海。因為也接近中午,一堆人便在這邊解決中餐。我們又挑了“細妹按”吃,那年我在這家吃了有三次之多,不知是好是壞。照樣點了四紋四炒,一開始上桌的梅干扣肉,那肥滋滋的肉讓餓很久的我衝動得夾上一大塊。後來那道鹹蛋炒苦瓜才是我的最愛,而蘆荀炒木耳也是清淡下胃菜。


午餐完後又到勝興車站一遊,首先是法蘭克要蓋紀念章。發現這次的章比我上次來時多也不同,馬上拿出筆記本蓋滿。依舊一行人到山洞逛。後又跟車站的大頭人偶合照。這次來到勝興發現旁邊多了這個小小的車站博物館的景點,其它的還是沒變。


然後回程走了四公里的路,這段卻覺得是最長的路,因為一路沒什麼好景可看。我們便討論起未來的喜帖要長得怎樣……。最後也到了終點,但已是兩點多,來不及把抽奬券放入箱中。在拿到証書後便坐車回去。在三義車站發現一點到三點間居然沒有車可坐,就到對面的保齡球打發時間。

十二公里的路程很平緩,走起來不是很累,然而對膝蓋剛復原的我來說有點吃力,走完還是有點腫。而一路上也看到很多人背上次台南場的腰包。大家都覺得可惜沒有拿那次的腰包。的確健行用腰包把重量集中在腰部比用在肩舒服得多,走小山也是用腰包就足夠了。不過回到家還是很好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