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1日 星期二

挑眼鏡

法蘭克那支心愛的眼鏡壞了, 這是一年前的款式, 找不到同款, 所以要換一付新鏡架. 因為載上平光鏡框自己看不到是好是壞, 便找我跟他去挑鏡框. 可是我又沒近視找我也不知怎選, 但法蘭克說看了你就知配不配了, 便好奇的跟他去看看.

下 了班走到員山路上的眼鏡行找. 首先是得恩堂這家. 因為臉型的干係要找左右框大一點的. 在這家是有看到兩款, 不過配他藍色這款還是有點小, 而銀框這顏色又不配. 接著到寶島找, 但挑了好久只選到一款還不錯的, 不過前框銀色耳架這邊是粗框黑色又有點土, 如果耳架這邊是藍色的話就好了.

後來到大陸眼鏡找. 這邊的款示也很多, 看上了一支黑方框今天剛進貨的, 但在兩邊下角有突起物, 兩個人覺得第一眼的感覺得不習慣, 再多看幾眼還是一樣. 又有支黑框跟他的眼型滿配的, 不過要5千塊. 後來店員拿來一支 BOSS 的銀框眼鏡, 外型有點像墨鏡但搭透明鏡片很好看, 而鏡片很大很適合法蘭克. 因為是鈦金屬的特別輕, 就連沒載眼鏡的我試載了一下也愛上這支, 但一支要7千塊. 當然也就放棄了. 在連城路那有家上光眼鏡, 但那邊的樣式變化很少, 找不到適合的.

也不知是自己太挑還是習慣法蘭克以前的那付, 東挑西選的總是不合適. 真是有點慶幸自己沒有近視. 不過挑眼鏡要花眼力跟腦力判斷真的好累.

後記:

2006-04-12 悶

在 被電腦摧殘了一天後, 兩個人又拖著疲憊的身軀來到員山路上. 這次則不再侷限在舊鏡片的迷失之中. 改以大膽的挑鏡架為主. 首先到寶島看, 店長一看到我們進來馬上拿昨天有點中意的 Levi's 黑框給我們, 後來看到 P 牌的兩付也不錯, 但這些加鏡片配到好要5千多. 在幾經掙扎後還是到隔壁的得恩堂看一下. 找著找著看到一款 Cour Carre 的不錯, 耳架的藍色有點特別加上那 CC 字樣的標誌真的很不錯, 鏡架接近5千, 但法蘭克之前那付在這買的所以鏡片不用錢, 再折扣一下才3千4而己. 終於...挑眼鏡的歷程終於落幕了.

原來法蘭克的臉型只適合名牌鏡架, 所以說我的眼光也不算太挑啦^_^.

回程順路到那家新開的全聯買東西, 發現這家居然有賣蔬果, 這倒是自己第一次看到. 法蘭克覺得這邊的蘋果一包69塊很便宜而且比頂好的品質好. 那以後也可以到這採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