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Once

once 

英文片名:Once

中文片名:曾經,愛是唯一

Official site: http://www.foxsearchlight.com/once/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海報。一直想看,但忘了。曾經,看到一位網友提及。在忙,又忘了。還好,那一夜不想加班,跟貓們窩在沙發上睡覺時看到這片。於是才真正的記得這是我想要看的片子。

這是一部以生活跟歌曲構成的電影。開頭聽到主角的歌聲會覺得也沒什麼,但到中段卻爆發力很強。自己就很直覺得往下看。不久另一位也懂音樂的女主角也加入了,開始了這一段“曾經”的劇情。或許看著中文片名會讓人認為這是一部內容是愛得死去活來的男女,其實不是。看著片中的男女主角若友若情人的關係,卻是一種更有趣的組合。一切就發生在這個簡單的生活中。想法就加諸於歌聲中表達心裏的思念或悲痛。這些歌卻是非常之好聽,光是歌曲的播放就佔了本片1/2了。男主角唱的方式有點激情又帶點搖滾,我很喜歡。女主角的歌聲在片中只出現三段,但都讓我為之驚豔。一是簡單但很不錯的合聲,一是填詞那段輕快歌聲,及一段悲從中來的歌都是佳選。

結尾也處理得不錯,一直沒講到什麼話的父親講了一段很有理性的話。結局也不是大喜或大悲,是在淡淡的微笑中結束了。鏡頭緩緩的移動,自己的心情也是緩緩的放開。啊!心想人生也許就是像這樣。是一部很讚的電影,又是獨立製片,真的是愛死了>_<。而且演員名字也是特色之一。

[1] IMD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