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海角七號

海角七號

中文片名:海角七號
英文片名:Cape No. 7
官方網站:部落格

最近一直聽到這片的票房每週都不斷竄高,帶給國片新的希望的字句總在媒體上不斷的出現,自己對片中的故事很有興趣。終於在上週六有了一個機會跑到戲院去看這部讓國片復活的國片。

片子一開始,就看一人抛掉一個再也不想要的負擔,而長驅至台灣的南端。(在這段半島之行中的搖滾配樂 Don't Wanna 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故事終於在這恆春的小鎮上開始了。在這個南國之中最有名的是觀光業,商人為了招攬遊客也不斷想出一些活動。在地人也有在地的精神的想要照顧小鎮的鎮民而有了一些奇想。可以看到一個樂團是如何誕生的的趣事。也有小民們的生活悲歡等事。當然還有一個國寶級人物的奮鬥史等等。這些眾多的故事造就本片很不錯的劇本,讓我在看片的過程中總是笑得汗流夾背的。而且裡頭的笑料還有點後勁,笑完之後還會隱隱想笑。

不過我想海角七號是要跟郵差致敬的片子吧!因為他們的努力最後終於是送到收信者那邊。片中也不時穿插著寫信者當初對收信者的思戀不捨之情。在很有氣氛的片段總是以日文的方式來訴說,自己不是看得很明白。(在官方部落格有全文可看)但寫信者的真情自己是可以感覺得到的。最後那幕導演也只是點到即止,讓我一直在想收信者收到這些信會是什麼樣的感受呢?有點心酸起來。我實在不喜歡寫信者當時分手的做法,只是這樣才能譜成一個悲傷的故事。

片頭那段主角南下的機車行李中,有看到那個當兵時最熟悉的迷彩睡袋的影子。原來這個玩意也是旅人的最佳伴旅。現在也是我冬天溫暖的伴侶之一,如果有機會說不定旅行也可以拿出來用 :P 。下個月的國境之南旅行也希望可以成功。

這片國片真的很不錯。而下一部有名的國片“囧男孩”,讓我很想再進戲院看看。

ref.
[1] 范逸臣 don't wann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