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Playlist: Michael Dulin - Simply Satie



新的一年就從一個慵懶的早晨開始,雖然早上很冷,沒事窩在棉被中也是一件樂事。為了要配合這樣的早晨找來一曲適合的鋼琴陪襯,原曲叫 Gymnopédie No.1 是由 Erik Satie 編寫的。而 Michael Dulin 所改編的 Simply Satie 卻多了一點詩意在。早上聽來也覺得舒服,感覺一下法式的悠閒。

Simply Satie 不久前是在電台聽到的,剛開始覺得很熟悉,可是想破了腦子一點印象也沒有。在 cloto 的簡介中提到日本人超喜歡這曲的,才想起可能是在西村由紀江的專輯中聽過。日劇長假也有演奏過,但想不起曾在劇中聽過。這是第一次認識到 Erik Satie 這位作曲家,好像他有名的曲子不多,有機會找幾曲來聽一下。

新的一年開始自己沒有什麼新計畫,只要好好的活著就算是一件好事。也祝你我大家今年是個美好的一年。

ref.
[1] 電柱殿下音樂教室--古典音樂區:關於Erik Satie
[2] Erik Satie 簡介 @ Wikipedia
[3] Erik Satie - Gymnopédie No.1 @ YouTube。原曲樣貎。
[4] Michael Dulin - Solitude @ YouTube。Michael Dulin 在網站上面找到的另一曲,也是不錯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