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至善園”試鏡

DSC_3726
雙十國慶,參加了公司的烤肉活動。烤肉地點位在故宮的青青農場。從中和到士林很遠便坐大眾運輸去。在故宮下車後看到一旁的至善園掛著國慶免費入園的標示,即然可以撿便宜(其實一般時段門票也只是意思的收個10元),想說可以在活動完之後再來此地拍照。

今早終於可以感覺到涼涼的秋意,來到陽明山下的故宮更是明顯。烤肉地點在故宮走沒十分鐘的小巷之中。這邊除了是烤肉地點外,也有教堂、餐廳可以辦婚禮,還有高爾夫球練習場。這裡的烤肉有分兩類,一種是湯姆先生所說的自助式烤肉,另一種是溪邊自己來型的烤肉。其實來這也沒吃多少,或許是己沒到不愛吃烤肉的年紀,頂多聊天是現在烤肉比較愛做的。其實我們部門也是吃沒幾口就在園中亂逛,剛好有一對新婚,就近去看了一下。烤肉最後也是幫剛好今天生日的珍妮佛歡慶生完後,各位就陸續的離場了。我則是馬上衝到士林挑了一隻鏡頭,又馬上搭上公車回到至善園來試。
DSC_3645 DSC_3662

因為新的鏡頭是非常不熟悉的焦段,便想到在至善園中有很多的鴨子可以測試。在灰濛的天色下進入園中看看,一開始就預設這邊不大,來到園子其實也沒太失望,因為真的跟我想的一樣。不過還是有一種清幽的氣氛在。唯獨今天的人多了,如果園中沒幾人時,自己還自以為是此園的員外,那是多麼爽啊!園中有幾個池子,是照王羲之的園子仿的,不過也沒研究,只是覺得這邊的鯉魚是目前我見過最大的,其原因可能是遊客不時的拿飼料餵食的關係。園中的庭廊蜿蜒,清風徐徐吹來,柳樹迎風搖曳,一池綠水漣漪,自己坐在池邊也有幾分放鬆。但還是放鬆不忘拍照,拍照不忘休閒。走到園子的盡頭,在一個籠子中可以看到一羣孔雀、一隻白孔雀、幾隻雞、兩隻沒看過而且特別的鳥(有點像是大型的鴿子,上頭又長了冠),還有很多很多偷吃的麻雀。回到園中看著幾個家庭大人跟小孩的互動也是有趣。直到天色漸暗才又回來自己的老窩中。
DSC_3729

新的焦段加上我不太善長抓景的庭園造型跟陰暗的天色,讓我不知應要如何拍起。今天拍了大量的人物照才發現,一向拍風景照的參數用在人物上會偏紅,看來還要找新的參數了。不過新玩具倒玩得愉快,園中的小山水也讓我放下一些事情來。但背著裝備出來玩還是挺累人的。
相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