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現在,只想愛你

現在,只想愛你
日文片名: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中文片名:現在,只想愛你
英文片名:Heavenly Forest

Official site: http://www.aishiteru.jp/index.html
中文官網:http://www.serenity-group.com/movie/aishiteru/

年初時剛好愛上日劇“交響情人夢”這部而認識了玉木宏,後來在捷運站看到這部電影的海報,便一直很想看,可是一忙居然忘了看。有一次在吃火鍋時安得魯提起這片才又記起這部,但也是熬了好久才有心情好好坐下來看完這片。

男主角誠人是個熱愛攝影的人,但也如此把自己藏在鏡頭之後觀查別人,不敢跟人親近。在一次機緣下找到一塊人煙罕至的攝影地,有林有溪有湖的,的確是塊攝影的好地方。其實每個喜歡攝影的人都應該有一塊自己的優勝美地才是,在毫無干擾下可以盡情攝影。後來男主角不小心遇到一臉稚氣的女主角靜流,也因此交織出了一段大學時代的友情史。因為靜流喜歡誠人而開始學攝影,而誠人也帶著靜流去那秘密基地教學。然而她一直認為拍風景不是她的長項,因此改拍人物照,當她第一次拿給誠人看時,他嚇了一跳,我看了那張兩個小孩子帶著笑容的照片也是深深印在我的腦中。拍人是我認為攝影中最難的一項,尤其是那自然流露出來的肢體動作,人物表情亳無裝飾,才是感動的要素。也因此才踏出了彼此的攝影之路。

不過攝影只是輔助劇情,主要還是在講男女主角間的愛情轉換。因為女主角靜流成長激素特別緩慢,在讀到大學時依舊是身材未發育完全,連思想也近似孩子似的。男主角也因為身上有皮膚病,塗的藥膏有異味而不太愛靠近別人。但也是因為這個病卻讓兩人拉得更近,而在一次拍照的情境下誠人發現愛上了靜流。當然此時劇情一定要有大轉變才行。之後靜流變成一個有名氣的攝影師,也變成熟了。因而寫信給誠人要他去找她,當他在攝影展中看到她的作品時,我跟男主角都感動了。尤其是那幅靜流近全身自拍像,那白淅的皮膚跟黑色的禮服,黑白分明的效果相當明顯,而且是要展現出她那前凸後蹺的成果。當然裡頭的愛情故事是有點扯,看到原作是市川拓司才恍然大悟。沒想到繼“現在很想見你”之後又一奇怪的作品,但還是很吸引人。

裡頭我覺得最出色的還是演靜流的宮崎葵,不管是全身帶有童稚的大學生或是出社會帶點成熟韻味的女人都是恰到好處。這也讓我想起她演的另一部“NANA”忘了看。演誠人的玉木宏,說實在表情有點不自然,就連最近看的“孤星夜”也是如此,好像我腦中只有交響情人夢中演得比較出色。

近一年來自己也喜歡攝影這好玩的東西,把那間的畫面抓住,而展成未來無限的回憶。當你把大自然的神奇抓近方寸之間,你的讚嘆還是會依然存在。攝影真的是讓人快樂也是讓人痛苦的事。快樂的是聽到快門咔喳聲及成相後那圖像的美感,痛苦的是愛好攝影真的是敗家的法門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