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端午觀荷


觀荷相簿

上週六攝影班又再次外拍,地點是位在近安坑交流道的台大安康農場。可惜的是出發時間選在淩晨四點半,加上連續假日,讓我好想睡一下,而打消了這次一起去的念頭。回老家吃肉粽比較重要:D

回台北後,本想在端午的早上去看看的,結果還是爬不起來。只好選在黃昏時間去拍。三點多出發時陽光的色澤還算不錯,開心的往新店騎去,一直騎到安坑時發現山邊的雲層變得很厚,但自己都騎到這種地方了當然還是去試試,不然還有隔天早晨可以來。過安坑交流道往新店方向沒多久就可以看到莒光路,轉入幾十公尺便可看到農場。

因農場只開一道小門,裡頭也沒見到什麼人,直到深處才看到遊客不多不少,很適合在這種情況賞花,有點喧囂又有點安靜的環境讓心情也能放開一點。那時的攝影者也是不少。當下也是拿著相機,放好腳架,接上跟喬伊借來的小黑三開始捕抓花影。果然在這邊一定要遠鏡頭才好拍,在近處的大都是花型不太好。自己在大荷花田繞了一圈,拍了不下數十張,然後在進入選單後才發現這次拍的都是用 ISO1600。難怪這次會這麼好拍,畫質是算還好,但還是再調回 ISO200 重新再來一次。不過雨滴卻漸漸的變大。自己躲在樹下也是自顧好玩的拍了一下,當時終於把一台底片機拍完(花了四個月才拍完這35張),心情又格外的輕鬆。這時雨絲卻變密了,在遠方溼地突有一點白鷺鷥飛來,在愴徨下也是拍了一些。便跑到田中央的草亭避雨。


端午、雨天加上草亭避雨,讓人聯想到白蛇傳的情節。可惜這是許仙的戲份,在亭子中塞的是幾個家庭跟很多的小朋友加一支狗兒。我呢?則是看著一堆小朋友跟阿嬷在亭邊的小溝釣蝦子。裝備也挺簡單的,只有一條麻線(吃粽子剩下的就可以了),上面打個結或是綁顆田螺。然後放在水中,沒幾下蝦子就糊裏糊塗的上勾。看到一筒的蝦子,心中也涼了一下,不知接下來牠們的下場會如何!一下子雨就小多了,這時又看到一個大漢在雨中漫步,手中拿著 MP3 隨身聽接近荷葉,似是在收雨打荷葉的聲音。看著他那隨意輕鬆的表情,也覺得在雨天中也是可以如此快樂的。加上身在花田中又是如此的安詳,讓自己的閒心更添幾分。可惜是天色漸黑,便在小雨中小拍幾張就離開這片花地。或許那天還會再來這邊散散心吧!


今天看了其它同學的作品,發現早上拍的花瓣都偏桃紅,而我午後去拍的大都是花瓣末端帶點桃紅,但就愛簡單的我還是這種花色較討我喜。但早晨的花是開的,黃昏的花卻大多的閉合或含苞,就有點可惜。不過在花多的情景下也拍得很愉快,加上雨天的沖洗,讓花田有幾分的幽美。這邊也有不少的白鷺鸞在這邊的溼地歇腳,可是用200mm端的鏡頭還是拍不太到,只能拍下兩隻往我這邊游來的鴨子,好奇的看一下我又游走。看來愛拍鳥也要下本錢才行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