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日 星期日

Nanny McPhee

英文片名:Nanny McPhee
中文片名:魔法褓母麥克菲

週六天氣太熱加上快一個月沒有看電影了便跑到永和看一下有什麼二輪片可以看的。結果就挑了這部比較沒見過的片“魔法褓母賣咖啡麥克菲”來看。因為男主角 Mr. Brown (布朗先生)是以演活“傲慢與偏見”中的達西先生而出名的 Colin Firth 而想看看。這部是童畫書改編的,片中背景色彩相當鮮豔。後來看到演女傭 Evangeline (伊凡潔琳)是演過咖啡館女孩Kelly Macdonald,那就有點想看下去了。到後來麥克菲出現,才發現是 Emma Thompson 演的,那這部真的有點看頭了,不過瘦瘦的 Emma 裝胖起來還是有點假,但那臉部的妝真的很有特色。

故 事主要說布朗先生的老婆剛過逝而找褓母來管小孩的故事。主要是在講褓母如何幫助這一家人,而她以其人之道還治其身的方式帶小孩看來還滿有效的。不過片中也 說,帶好小孩不能只是託給褓母,父母也是一個重要的教育者。而情節到底還是有點老套了。但有些笑點還不錯啦,不過大都聽到大人的笑聲,沒什麼小孩子的。而 它結局的特效還不錯,尤其是 Emma 最後的樣子只能用帥來形容。

以下這句是 McPhee 整片的主旨,在片中聽到這句還真的有點繞不過來:

Nanny McPhee
: When you need me, but do not want me, then I will stay. When you want me, but do not need me, then I have to go.
當你們需要我,而不想要我,那我就會留下。當你們想要我,但不需要我,我就會離開。

片中除了前三位演員比較注目外,那位兇姨媽還有點面熟,原來這位Angela Lansbury 就是以前演“推理女神探”(Murder, She Wrote) 中的女作家。這麼久沒見了居然老這麼多。而那殯儀館二人組的老人也很寶,可惜戲份太少。本片的劇本是 Emma 寫的,之前她也寫過李安的“理性與感性”這部劇本。

本著二輪片不清場的精神,便接下去看”冰原歷險記2“,等吹夠冷氣再回家XD。一開頭照例來個松鼠先生像MI2中 的 Hunt 爬懸崖樣,在第一集牠給我的感覺是跟劇情不太搭,不過多看幾次就覺得牠也是一個重要的角色,在第二集結尾就可以看到沒有他是不行的。長毛象蠻尼、樹獺喜 德、劍齒虎狄亞哥、伊麗國語配音分別是趙樹海、唐從聖、李立群、林美秀,真的很不錯,有些中文還滿 local 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