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

Stranger than Fiction

英文片名:Stranger than Fiction
中文片名:口白人生

口白人生

當你耳朵出現謎之音時,你會有什麼反應呢?這片的主人翁 Harlod Crick 在突然之間聽到一個講述他生活的聲音,而生活有了改變。

片頭那類似之前微軟手繪未來的廣告(不是最近看到價格會 Wow!! 那部)一樣,把主角日常生活的數字以圖像呈現在影片中,也讓人想起"Fight Club"中片頭的廣告標價畫面。然後片子開始的口白近入到 Harlod 的人生之中,不時在他的耳際論述他的生活。看到這邊還真覺得這片很有創意。不過一開始 Harlod 被認定為精神分裂卻剛好跟 Fight Club 相反。接著在艾瑪湯普遜演的作家出現後,開始覺得劇情有點虛虛實實的,讓人又很好奇的想再看下去。在講到主角的未來後情節又驟轉,一切又變得不一樣。開始像在探討一般人的人生,這又是我喜愛的小人物故事。然後就在最後那幕感動了。

這片因有Dustin HoffmanEmma Thompson才想看這片。覺得 Emma 演得真不錯,Dustin 在這片則是普普的。主角Will Ferrell其實也覺得一般,只是難得看到他演這種片。另一位Queen Latifah,戲中的表現跟在她演喜劇時又不太一樣,讓我的印象滿深刻的。Maggie Gyllenhaal讓我想起多年前的 Secretary 這片聽說不錯的獨立製片,有機會想找來觀賞。看來去年還真是很多好看的片子讓人期待的。

我很喜歡有口白的電影,但最好是由主角來論述會讓人進入主角的內心世界,若由第三者來說的話卻好像在窺視這個人。不過有人來講述自己的人生,又帶點文謅謅的腔調卻也是件滿好玩的事,好像自己的生活如同在書中或影片中一般。如果有一天耳邊傳來金庸的聲音,那鐵定我習得絶世武功啦。只是天天在耳邊吵也是會讓人神經衰弱的。

[1] IMDb 簡介

沒有留言: